• 2018.08.10
    星期五

亞馬遜試驗員工診所計劃 股價創新高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據CNBC,亞馬遜(Amazon)將在西雅圖總部初步測試其降低醫療成本的計劃。兩名消息來源透露,亞馬遜正在展開內部討論,擬在其主要辦公室開設基本保健診所。早期計劃將是今年晚些時候聘用少量醫生,為特定群體僱員設立一家實驗性診所,隨後於2019年初擴展至更多員工。

亞馬遜致力於推動降低醫療成本,在美國企業中處於領先位置。因保險公司轉嫁急症室就診相關費用,醫療服務供應商收費過高,導致醫療成本一路C升。大公司希望透過引導僱員接受緊急護理和預防性保健,並在飲食和鍛煉方面提供指導,讓員工保持健康狀態,遠離醫院。

今年1月,亞馬遜宣布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成立合作關係,旨在改善醫療質素,降低醫療成本。

亞馬遜之前曾希望將其診所外包,召來供應商提供服務。據知情人士透露,經過多輪討論,亞馬遜最終決定在內部開設診所。包括Crossover Health和One Medical在內的醫療服務供應商,為其他公司提供現場或附近的服務,也包括一些科技公司。

亞馬遜的做法將與蘋果公司(Apple)呼應。蘋果在為僱員及其家屬開設診所,名為AC Wellness Network子公司,已經為這些診所聘用了超過40人。

投資公司Comcast Ventures醫療業投資人Michael Yang表示,亞馬遜可能會先利用本地診所創建一個原型,再將其推廣到員工之外,他指亞馬遜有傳統,在推廣新想法之前先在自己的員工中測試。自動化超市Amazon Go就是一個例子。Yang說,診所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亞馬遜是否會向其成千上萬的倉庫員工提供這些服務,這些僱員與公司高薪聘請的工程師和銷售人員有著不同的需求。

亞馬遜股價周四升0.64%,至1,898.52美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 Inc)股價周四跌近5%,回吐了本星期早一些時候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稱有意將公司私有化後的全部... 詳情
加國兩大金融服務公司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最大的金融服務公司最新季度盈利都見增長,但在貿易形勢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兩間公司都顯示審慎[象。 永明金融(Sun... 詳情
Canada Goose縮小虧損 股價先升後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褸製造商Canada Goose周四報告第一季度虧損小於預期,因其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業務收入增長,Canada Goo... 詳情
Crocs關閉最後一間生產廠
【明報專訊】時尚休閒鞋履及配飾商Crocs Inc宣布,將關閉最後一間製造設施,但公司斷言並非即將倒閉。Crocs透過聲明說﹕「為配合簡化生... 詳情
沙特承諾仍向加國供應石油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收高,加國與沙特阿拉伯阿緊張關係看似有所緩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01.90點,收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