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西三一《社區公約》去強制性 倡權組織批仍存在歧視問題

[2018.08.15] 發表
西三一大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位於卑詩蘭里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昨日公布,大學校董會已於上周四(8月9日)投票通過決議,從2018/19學年度開始,入讀學生遵守《社區公約》(Community Covenant)的規定不再屬強制性。該協議禁止異性婚姻以外的性關係,並引致大學與相關省級律師協會申請認證需鬧上加拿大最高法院。

該私立大學為準備開辦法學院而曾向監管卑詩及安省律師執業的律師協會申請取得認證,但因為上述公約而遭到協會拒絕。爭端更鬧至加拿大最高法院。

加高院於今年6月裁定,要求別人有違自己性別認同去行事是「貶低人格和不尊重」,並判定法律協會有權拒絕認證有關計劃中的法學院。

法院認為卑詩及安省的法律協會有權去確保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公平地可成為律師、支持多元化和防止他們受到傷害。

上述的訴訟關係到兩項重要的社會價值,宗教自由和推崇平等。

大學於昨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上周四所通過決議的背後意圖是要維持西三一「為一個基督信徒社區,能包容所有想從基督教觀點和基本哲學中學習的學生。」

大學亦聲明,不要混淆校董會的決議,大學的使命維持不變,以聖經為本、以使命主導和作為在學術上優秀的大學和完全致力於基本福音派基督教原則。

LGBTQ倡權組織Egale Canada Human Rights Trust的行政總監甘迺迪(Helen Kennedy)則批評,即使不再強制性要學生遵守該公約,但公約仍然存在就是一個問題,對現有及將來學生造成的歧視才是更大的問題。

卑詩及安省的律師協會回應暫未可評論大學的決定,協會亦沒有被要求審批任何由該大學提出新認證申請。

更多社區消息
蜜蜂易患病死亡數字增 聯邦擬禁尼古丁殺蟲劑
【明報專訊】鑑於蜜蜂死亡數字不斷上升,聯邦政府計劃自2021年起,逐步取締尼古丁相關的殺蟲劑。環保組織對此表示歡迎,但認為禁令要5年後才全面... 詳情
蔡冠深訪溫 樂當文化推手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日前到訪溫哥華,講述他在加拿大推動文化活動的大計,包括在溫哥華唐人街打造文化中心的方略。他又呼籲加拿大各... 詳情
血荒季節來臨  急需2.2萬份捐血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在勞工日(Labour Day)周末之前,緊急需要逾2.2萬份... 詳情
回收兒童防水外套
加拿大衛生部公布Calikids一款兒童防水外套(型號S1654)要回收,因外套底部的拉繩容易使小孩於遊樂場玩時誤纏其他物件,造成纏頸的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