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Home Depot賺35.1億 次季利潤勝預期
提高全年盈利及營收預估

[2018.08.15] 發表
Home Depot第二季盈利輕鬆超過專家預期。

【明報專訊】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第二季盈利輕鬆超過專家預期,並提高全年利潤及營收預估。

較高的按揭利率及穩定上升的房價,使今夏的房屋銷售受創,但美國人繼續將錢投入家居改善。

總部設在亞特蘭大(Atlanta)的Home Depot第二季利潤達35.1億元,或每股3.05元。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的華爾街分析師曾預期第二季利潤為每股2.84元。第二季營收上升至304.6億元,去年同期為281.1億元。第二季營收亦超過專家預期。開設至少一年的店面銷售金額上升了8%,美國部分則上升了8.1%,這是評估零售業者表現的關鍵指標。

Home Depot表示,超過1,000元的大件物品銷售金額,佔該零售商美國銷售金額的20%。之前,Home Depot對大件產品的定義是價值超過900元的商品。第二季價值超過1,000元的交易較去年同期上升10.6%,乙烯基板地板電器及專業客戶採購是推升第二季大件物品交易上升的功臣。

Home Depot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季財報,由於較冷的春天影響了肥料,植物及園藝產品,顯得並不理想。第二季情況則完全不同,不但天氣氣溫上升,工作市場也是一片欣欣向榮。

天氣好,加上失業率處於50年來的低點,使得消費者家居改善支出增加。Home Depot現在預估2018每股盈利成長約為29.2%,去年同期只成長9.42%。營收預期會增長7%,同店銷售金額成長5.3%。

之前Home Depot對2018年每股盈利成長預估為28%,營收成長6.7%,同店銷售金額成長5%。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土耳其經濟危機憂慮消退,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攀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在上周五及本周一連跌兩天後,周... 詳情
系統安全問題 英特爾股價下挫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因系統安全問題,周二股價下跌0.33元,或0.68%,收48.12元。 英特爾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昨一度跌破6000美元關口,是今年6月底以來首次。根據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比特幣昨低見5900美元,跌幅約4%。... 詳情
加徵鋼鋁關稅 美庫房4個月進帳逾14億
【明報專訊】鋼鋁稅儼然成了美國國庫大補丸。根據一份準備提交國會的報告顯示,短短不到4個月時間內,特朗普(圖)政府針對進口鋼鐵與鋁品課徵的關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