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憂致租盤供應減 新策褒貶不一

[2018.09.27] 發表
卑詩政府昨日公布將加租比率上限調低至相等於通脹率。換言之,明年最多只可對續約的租戶加租最多2.5%。(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省府降低加租上限2%的新政策引起的反應有讚有彈,包括金玉鵝(Jean Swanson)等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COPE)市議員候選人表示大力支持。不過,即將卸任的溫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t)則擔心,加租幅度受到壓抑,或令發展商不願多建出租物業,令出租物業供應短缺。

COPE三名市議員候選人金玉鵝、羅伯茨(Anne Roberts)以及奧基夫(Derrick O'Keefe)昨日對省府調低明年加租上限作出回應。

羅伯茨說,有些人認為溫市的市級政黨不應該帶頭反對加租,而省府昨日的決定說明,市級的聲音仍可以對省府的政策產生影響。

她表示,有超過1萬人簽署COPE要求凍結租金上漲的請願,而數百租客聯繫COPE,對於省府新政策之後,他們可省數百元租金表示額手稱慶,而更重要的是,他們曾聯絡省議員向政府施壓。

金玉鵝則說,省府將原本4.5%加租調低至2.5%,這給予租客一點喘息空間,但租客需要更多幫助。她表示,下一步希望為租客爭取到凍結租金上漲,同時禁止房東以裝修單位為由要求租客搬遷。

奧基夫則說,COPE將會繼續向省府爭取,要求本省未來4年凍結租金上漲,如果省府不採取行動,則COPE的市議員將會要求市府幕僚,把凍結租金列為申請房東商業牌照時的要求之一。

無黨派協會(NPA)溫市議員歐偉治則說,政府希望見到發展商多建出租單位,但控制租金的結果有可能減少發展商興建出租單位的意願。

他認為,如果令到維持出租的成本增加,屆時將有更多房東設法令現有租客搬遷,而改租給願意付較多租金的租客,如此並非好事。

更多要聞一
省自由黨指賀謹耍花招   違背補助租客400元承諾
【明報專訊】針對省府昨日宣布降低加租上限至與物價指數等同幅度,而不是前朝自由黨時代的物價指數加2%,卑詩省自由黨省議員斯頓(Todd Sto... 詳情
列市亞裔青年中伏被捅殺 4年未破案 警懸紅2000元緝兇
【明報專訊】列治文李姓青年(圖)四年前被人持刀捅殺案一直未告破,大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宣布懸紅2000元,鼓勵公眾提供... 詳情
多大教授錯播「鹹片」 學生要接受心理輔導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園一名心理學教授不經意地在課堂上向500名學生播放色情片,校方已獲悉此事,並向有需要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 詳情
43家無牌診所網上推銷 幹細胞療法查無科學證據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發現,加拿大全國有幾十家無牌診所,為一系列不同疾病提供幹細胞治療,並透過直接針對消費者的網上廣告方式推銷其服務。 ... 詳情
特朗普拒晤杜魯多談自貿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已拒絕加國總理杜魯多本周單獨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會晤的要求,他指這是因為加拿大關稅太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