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年滿25歲食煙吸大麻 較前兩年增23%及30%

[2018.10.31] 發表
圖為一名男子10月17日在卑詩省錦碌吸食大麻煙。(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衛生部最新數據,去年25歲以上加國人士吸食香煙和大麻的比率,較兩年前分別增加23%和30%。有關結果肯定了繼續推行公眾教育的重要性,以教導民眾認識有關惡習對健康造成的影響。衛生部一直密切追蹤15歲及以上國民吸煙以及使用酒精和藥物的情況,以制訂政策和計劃。

衛生部最新數據顯示,去年25歲及以上人士的吸煙比率為16%,而兩年前相關比率為13%,相等於增幅達23%。此外,在25歲或以上人士中,有13%表示去年曾吸食大麻,較2015年的10%為多,增幅更達30%。

該項聯邦調查結果反映,有上述惡習的15至24歲年輕人數目沒有變化或變化不大;至於使用鴉片類藥物的加國人比率亦差不多,為12%,較2015年的13%略少。

衛生部說﹕「使用問題物質的確對加國人及其家人以至社區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在加國,吸煙仍是個導致早逝和生病但可預防的主要原因,而在2017年,約4,000加國人顯然因過量使用鴉片類相關藥物而送命。」

衛生部指,有關25歲或以上者吸食大麻人數增加的結果,肯定了持續公眾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教導加國人認識大麻對健康的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央行行長籲加人習慣 3厘利率為新常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二稱,他希望加拿大人能夠適應3%利率為新常態,他指加拿大的貨幣政策仍具刺... 詳情
馬保定不贊成雙非嬰自動擁加籍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傳媒訪問宣稱,會簽發行政命令去取消「公民出生地原則」(Birthright Citizenship)來廢除「... 詳情
躉船起火黑煙沖天 本月第二宗
【明報專訊】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西側的菲沙河(Fraser River)上,昨日又有躉船起火,為本月第二宗此類事故。 ... 詳情
賀謹韋勤信下周辯論比例代表制公投屆時料7成半選民已投票
【明報專訊】就卑詩選舉制度應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PR),大部分選民現應已收到相關的公投... 詳情
市長申重點   西溫市選料周五前落實
【明報專訊】西溫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市選結果尚未有定案,因為現任市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