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李克強晤美議員 強調對話解決分歧

[2018.11.02] 發表
在美中貿易戰持續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一)昨日會見美國議員訪華團時表示,希望兩國以互相尊重、平等合作的方式解決分歧。(法新社)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會見美國聯邦參議員亞歷山大率領的參、眾兩院議員訪華團時表示,中美雙方應當相互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通過平等對話協商妥善管控和解決分歧,這對兩國、對世界都有利。他希望美國國會議員發揮積極建設作用。

李克強指出,中美分別是最大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發達國家,兩國經濟處於不同發展階段,互補性很強,兩國人民都從合作中切實受益。李克強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國的發展將會為世界各國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廣闊的市場」。

據新華社報道,美方議員表示美中兩國存在競爭,但彼此不是對手,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加強合作可實現共同繁榮;對經貿領域存在的問題,雙方應通過公平、平等協商解決,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美議員願為促進美中關係、增進兩國了解與合作發揮建設作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前不久,北京朝陽區實驗小學雄安校區舉行開學典禮,365名當地孩子成為這間學校的學生。這是今年北京市援助河北雄安新區辦學項目之一,... 詳情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 中央促地方嚴防
【明報專訊】全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昨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會上表示,部分地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各地做了大量工作,但疫... 詳情
國產無人直升機 空地導彈打靶命中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自主研製的AV500W察打無人直升機日前在靶場完成FT-8D空地導彈打靶試驗,導彈精確命中4.5公里處靶標。該機是在AV50... 詳情
連接北京張家口高鐵動工
連接北京及張家口的京張高鐵工程昨日正式展開,全長174公里的京張高鐵是北京冬奧會重要鐵路,預計工程2019年5月完成、7月完成軌道調校,年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前副部長傅瑩獲聘為清華大學兼職教授及國際關係研究院名譽院長。傅瑩表示,清華大學擁有國際一流辦學條件,期望依託學校機構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