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稱獲注資存匯豐 證監查出從未開戶起疑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時任財務總監蔡達英在案情中透露,商交所瞞騙證監會近一年後,聲稱有一名投資者將注資巨款存入商交所的匯豐銀行戶口,證監會才因而生疑,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從而揭發事件。

案情提到,商交所於2013年向證監會表示,一名姓戴(譯音)的投資者,將於5年內注資2億美元,並將為商交所開立2.5億港元的支票,惟商交所於同年5月3日改稱,該投資者因方便等理由,改將3000萬美元存進商交所的匯豐銀行戶口。證監會其後向商交所查詢該匯豐銀行戶口的資料,但事實上,商交所從未於匯豐開立戶口。

中銀戶口結餘3億 可用76萬

證監會其後更發現,商交所的中國銀行戶口中,帳面結餘雖高達3億港元,但可用結餘只得76萬港元。多出的3億元經警方調查後發現,相關的銀行戶口早於1998和2005年已結束,證監會遂於2013年5月16日將事件轉交警方正式作刑事調查,並於1日後撤回商交所的自動化交易服務(ATS)許可。

更多要聞
金巴客多長者要蝕本 業界促管違規團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吸引大批旅客經大橋來港一日遊,經營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的營辦商表示,有大量以長者為主的一日團乘搭金巴,逾六...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帶旺大嶼山,昂坪360昨日稱,過去一個多星期內地客按年增一倍,旅行團客更升4倍。海洋公園亦說,過去一個多月內地自...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車流量僅三地政府2008年估算的大約兩成,客流量則達當時預測水平,原意主要促進物流業的大橋,如今成「旅遊景點」... 詳情
大辯論民意初步分析 收棕地高球場填海同獲過半支持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料年底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土地大辯論」的最終報告,據了解,小組昨日首次在會上聽取港大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監白景崇分... 詳情
38學者聯署撐造島「上佳社會投資」 姚松炎反駁「結論先行」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願景引起爭議。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宋恩榮、團結香港基金研究委員會會員王于漸等38名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