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視聽之娛:遇到鬼怪,要識扮洁H

[2018.11.07] 發表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
《Sample 樣本》
《與幽靈同處的居所》

【明報專訊】凌晨3時人有三急,當你猶豫應否穿過漆黑的客廳上廁所去,朦朧間彷彿看見黑暗中有雙狡猾的眼睛正瞪茼菑v……是張牙舞爪的怪獸,還是無法捉摸的幽靈?與其「扮」無尿意,不如多點了解不同的鬼怪妖獸,就從下星期上映的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開始吧!

■電影簡介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故事結尾,美利堅魔法國會(MACUSA)在魔法動物學家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烈梅尼飾)的幫助下,成功逮捕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尊尼特普飾)。《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將承接此情節,講述葛林戴華德成功逃脫,並聚集信徒實行其大計:培育血統純正的巫師,統領麻瓜(即沒有魔法的普通人)世界。這時紐特收到老師阿不思鄧不利多(祖迪羅飾)的邀請,一同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陰謀,他們能夠成功嗎?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

導演:大衛葉斯

演員:艾迪烈梅尼、尊尼特普、祖迪羅

片長:134分鐘

級別:IIA

上映:11月15日

■延伸推介

雜誌《Sample 樣本》

香港藝文雙月刊雜誌《Sample 樣本》,每期以特定主題徵稿,第五期(2017年12月出版)的主題為「妖怪的後現代生活」。刊物風格莊諧並重,有作者以「後現代生活指南」入題,想像活在當下的妖怪要如何解決衣食住行的需要,亦邀請了「各懷鬼胎」的本地作家,書寫關於香港的誌異故事。讀完這些文章後,你可能會發現:怪獸就像便利店,總有一隻在身邊。

詩集《與幽靈同處的居所》

香港詩人劉芷韻曾被譽為「可能是漢語詩歌內最優秀的抒情詩人之一」,她以細膩抒情的文字告訴我們,幽靈不是令人驚恐的鬼怪,而是我們自身孤獨的投影:

我垂著頭,從鞋跟的破損程度推測我走過的路

一路上的風景

迅速貫穿我的身體

像我是透明的

(節錄〈我聽見幽靈的嘆息〉)

文:韓祺疇

圖:華納兄弟、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40期]

更多教育
投稿園地:明天會更好
【明報專訊】文:葉子俊(景嶺書院,中三) 五歲那年,家中發生了一件事。那時外婆去世兩天多,家人沉浸在悲痛之中。當時我心智尚未成熟,卻也... 詳情
文字青春痘:聲音篇
【明報專訊】沉悶的課上,你與鄰座同學閒談甚歡之際,對方忽然轉用「扮洁v的聲線,故作若有所思地念讀課文。你心知不妙,轉頭就看到老師「慈祥」的眼... 詳情
【明報專訊】1. 嬌聲嗲氣 2. 聲嘶力竭 3. 淅瀝 4. 戛然而止 5. 巧舌如簧 6. 喧嚷 7.... 詳情
擺文字上^:老饕東坡
【明報專訊】宋代兼善詩文的大文豪蘇軾好吃饞嘴,眾所周知,用現代的說法,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吃貨」。名聞天下,廣為人好的一味「東坡肉」,據說就... 詳情
News corner﹕Bridging the gap
【明報專訊】The Hong Kong-Zhuhai- Macau Bridge (港珠澳大橋) model looks very mag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