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維園乾貨攤8萬元成交 學生賣「尖叫豬」為港人減壓

[2018.11.07] 發表
中國婦女會中學經濟學會會長陳同學(中)與兩名同學到場競投攤位,以2.18萬元投得維園年宵攤位。她說港人生活壓力大,因此學會計劃推出減壓玩具「壓力波」,外形設計將參考流行玩具「尖叫雞」,炮製「尖叫豬」,按壓時會發出叫聲。(何郁慧攝)
維園年宵攤位第二日競投,上午氣氛激烈,有人叫價時每口叫高1萬元,另有競投爭持不下叫價近40次才錄得成交。(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園年宵攤位一連三日競投,昨日為第二日焦點為主題攤位及乾貨攤位。早上競投氣氛激烈,有人叫價時一口叫高1萬元;截至昨日,乾貨攤位最高成交價為8萬元,較底價高出超過4倍。另有不少中學生到場競逐,下年為豬年,有學生推出「尖叫豬壓力波」,希望為港人減壓;亦有學生推出自家設計的手扭霓虹燈裝飾。

較底價高出4倍

昨晨競投氣氛激烈,位於維園路口轉角處的攤檔最受歡迎,一名戴口罩男子以8萬元競得位於中間通道轉角的30號攤位,為昨日最高成交價,較底價14,320元高出逾4倍,略高於去年主題攤位最高成交價7.6萬元。該男子未有接受訪問。

中國婦女會中學經濟學會會長的中五陳同學與兩名同學到場競投,終以21,800元投得攤位,攤位將取名「婦記豬大搶」,英文名「Pig a Bargain」,呼應明年豬年。她說留意到港人生活壓力大,笑言「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故推出減壓玩具「壓力波」,其外形設計參考流行玩具「尖叫雞」,改成「尖叫豬」,按壓時會發出叫聲,成本近6萬元,盼可回本。

高主教書院學生亦有競投,以21,500元投得一個攤位,該校年宵委員會主席、中五林同學說,本打算以4.2萬元競投兩個攤位,惟競投激烈,價格超出預算,終只投一個攤位。她形容競投過程激烈,而攤位命名「豚圓」,寓意「與最親近的人過年」,又代表豬年。

林同學稱他們推出自家設計A4尺寸、可放於袋內的手扭霓虹燈裝飾、布袋等,辦年宵檔預留資金約14萬元,由舊生會資助,目標賺取10萬元,會將部分利潤捐贈慈善機構等。

另外,8組主題攤位(即兩個乾貨攤位一組)亦完成競投,全部以7萬元以上成交,最高成交價為7.65萬元,較去年的4.95萬元高出54.5%。

和興隆:貿戰下 商戶年宵「博一鋪」

過去20年來均有競投年宵攤位的「和興隆集團」,今年以14.59萬元投得兩組位處維園中心的主題攤檔,成本較去年的9.3萬元高出56.9%。公司執行董事劉智穎說,已是連續第十年投得該兩組攤位,「志在必得」,但租金成本歷來新高。他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零售業步入寒冬,故商戶盼在年宵「短期博一鋪」;又稱希望市民開心過年,故售賣的花生糖和冰糖葫蘆等貨品價格不變,相信利潤會減少。

更多港聞
女生小腿卡藍田站月台罅隙  觀塘線服務受阻半小時
【明報專訊】一名15歲女學生昨午在港鐵觀塘線藍田站月台上車時,疑失平衡,致左腳踏空,小腿卡在列車與月台之間罅隙,不能動彈,事後由消防及救護員... 詳情
【明報專訊】兩間水果零售商聲稱出售的日本黃金桃,早前被海關揭發貨不對辦,懷疑附有虛假品種說明。海關在行動中分別拘捕涉案零售商的東主和負責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巴馬丹拿賀150周年  港經典建築草圖捐出
【明報專訊】於1868年成立齔萓W國際建築及工程顧問公司「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今年邁進150周年紀念,為慶祝大日子,P&T... 詳情
青馬夜景大坑火龍  齊現中環港鐵站
【明報專訊】港鐵中環站J出入口今日開始至12月15號舉行相片展覽,主題為「印象香港」,展出由香港聯合攝影家協會超過100幅描繪香港唔同角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