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特朗普期明年初會金正恩

[2018.11.08] 發表
特朗普明年初可能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為兩人今年6月在新加波舉行峰會。(美聯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期望明年初跟朝鮮領袖金正恩再度會面,但就說不急於跟朝鮮談判。

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他願意答應朝鮮放寬制裁的要求,但平壤亦要對華府提出的條件有所回應。

國務卿蓬佩奧原定今日在紐約跟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但會議突然推遲。

特朗普昨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正重新安排行程,又重申在六月跟金正恩會面後,朝鮮已沒有再試射導彈,美朝關係過去數月的進展較過去70年更大。

蓬佩奧和金英哲的會面原訂會討論落實美朝峰會聯合聲明的進度,朝鮮早前警告如果美國不解除經濟制裁,平壤可能會恢復核武政策,蓬佩奧早前重申在達成最終目標前,華府不會撤銷制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