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素里刑事罪案降 槍擊案銳減逾2成

[2018.11.08] 發表
騎警到學校宣傳遠離幫派。(素里騎警Twitter)

【明報專訊】雖然新一屆素里市議會準備將該市皇家騎警(RCMP)改為市警,但素里騎警公布今年第三季的罪案數字顯示,整體刑事罪案宗數下跌,其中暴力和財物罪案亦有所改善。今年為止,素里共錄得32宗開槍案,較去年同期的41宗減少。

根據本年第三季的罪案統計數據,素里市的整體刑事罪案較去年同季減少9%。暴力罪案方面較去年同期下跌7%,其中搶劫和性罪案分別錄得23%和6%的顯著下降。報告指,素里市的暴力罪案雖然於2015年有明顯上升,但過去十年有下降的趨勢。

素里槍擊、毒品及幫派罪案的情況一直令人關注,報告指出截至今年第三季,全年共錄得32宗開槍案,較去年同期的41宗減少22%。騎警亦提到在7月時擴大了打擊幫派小組,並於開學時到市內多間中小學進行宣傳,向學生灌輸遠離幫派的訊息。

財物罪案方面,報告指第三季數字較去年同季下跌16%,入屋爆竊和偷車案分別減少26%和39%,但詐騙案和超過5000元盜竊案則上升2%和81%。警方指這些罪案數字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事主未有做好防盜,加上今季的金屬或銅線盜竊案增加所致。

素里騎警助理總長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指,樂見素里整體罪案數字繼續下跌,表示季度報告有效協助警隊了解素里治安狀況和調配資源,而長遠的統計數字則可證明政策成效,強調素里騎警將會繼續努力加強社區和公眾安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