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車藏大麻伸手可及 阿省司機遭西溫警票控

[2018.11.08] 發表
西溫市警向司機發出230元告票。(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阿省的23歲男子涉嫌在車內藏有伸手可及的大麻,遭西溫警方票控,罰款230元。

西溫市警發言人帕爾默(Jeff Palmer)表示,警員周二凌晨於獅門橋附近截查一輛汽車,發現司機座位旁的儲物箱中有大麻吸食工具,而工具內則藏有疑似大麻,由於該位置是司機伸手可及,觸犯了新的《大麻管制及牌照法》。司機遭票控罰款230元,這是西溫市警自大麻合法化後發出的首張相關告票。

帕爾默說,由於警員當時未有證據顯示涉案司機吸食大麻後駕駛,故發出告票後便即場將其釋放。根據《大麻管制及牌照法》,19歲或以上人士可擁有最多30克由合法途徑取得的大麻,但吸食大麻後駕駛則屬違法,成年人士只可將大麻放置在司機和乘客不能觸及的車內位置,並儲於密封包裝內。

帕爾默指,新法與現行的酒精法例相若,司機不能酒後駕駛,亦不能在司機可觸及位置擺放酒精飲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