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二戰拒收猶太難民 杜魯多道歉

[2018.11.0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國會眾議院內,對二戰期間拒絕猶太難民船庇護請求發表正式道歉。(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對加拿大在「猶太人大屠殺」期間拒絕猶太難民船庇護請求發表正式道歉,他並承諾渥京會採取更多行動,保護猶太會堂和其他宗教場所免受暴力襲擊。

杜魯多說,大屠殺否認者仍然存在,反猶太主義仍然是加拿大的一個問題,他指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猶太人仍是出於宗教動機仇恨犯罪的最常見目標。而剛在兩周前,美國匹茲堡才發生槍手在猶太會堂內槍殺11人的事件。

杜魯多表示,有人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更多撥款,改善仇恨犯罪風險較高場所的安全。杜魯多保證會傾聽這樣的訴求,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79年前,一艘載有900多名德國猶太人的船隻向加拿大發出庇護請求,但遭當時總理麥肯齊金(William Lyon Mackenzie King)拒絕,致其被迫返回歐洲。

當時該艘船已接近哈利法克斯港。船上大多數旅客重返歐洲大陸,其中逾250人死於大屠殺。杜魯多在演說中表示:「背叛歐洲猶太人的決定在那時不可接受,現在也不可接受。」

他亦在講話中指出,在1933至1945年間,加拿大接收的猶太人數字在盟國中最少。在加拿大接收的猶太人中,7,000人被視為戰犯,並與戰爭中逮捕的德國人關在一起。

自由黨政府新發布的移民計劃,計劃在2019年接納最多16,500名受保護人士,當中包括難民。2021年此類項人數將增至20,000人。但論者表示,此一數字仍太低。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放寬建孖屋 議員倡重新考慮
【明報專訊】溫哥華前朝市議會在今年9月投票贊成容許獨立屋地可建孖屋,有關俗稱「孖屋附例」(Duplex Bylaw)亦已在上月實施,但新一屆... 詳情
業主預期來年再加息 僅半數選定息房貸
加拿大利息趨升已是主流共識﹐不過﹐民調顯示﹐選擇定息按揭的意向卻有下降跡象。 一般來說﹐加息環境之下﹐定息房貸應會較受業主歡迎﹐因為可... 詳情
大多倫多獨立屋價升近102萬 連漲3個月 次季反彈5%
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表示,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價次季回升,自從樓市調整以來首見。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ian Mortgage an... 詳情
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價靠近113萬 年跌6% 賣家平均減價半成
上月份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價弱勢未解除﹐年計跌幅仍處於6%的水平﹐在大多倫多地區主要市場中領跌。剛過去的10月﹐約克區二手獨立屋均價1,128... 詳情
甘禮民色情短訊醜聞鬧大 早有前科遭逐出黨議員團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司法評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在網上向女性傳送有色情意味圖片及視頻的醜聞愈鬧愈大。有新證據顯示,甘禮民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