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紅鼻子義工聖誕季出動 反醉駕11社區接送民眾

[2018.11.08] 發表
紅鼻子行動提供接載服務。(Operation Red Nose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防止醉駕義工組織紅鼻子行動(Operation Red Nose)的第35屆接載服務昨日啟動,義工將於11月30日起至12月31日之間,為卑詩11個社區的居民提供接送服務。

非牟利機構紅鼻子行動自1984年成立以來,透過為社區成員提供免費和保密的接送服務,遏制酒後駕駛,並鼓勵公眾負責任駕駛。該機構每年不僅能為逾2000名卑詩省民提供安全到家的接載服務,還將所籌資金重新分配給當地青年及運動組織,致力於發起培養負責飲酒和道路安全意識項目。此外,該機構還推出了一個全新的服務公告,將以幽默的動畫視頻形式,在媒體播出。

紅鼻子行動昨日發起第35屆義工接載服務,以「在節假日期間保持安全」為標語,勸誡公眾切勿酒後駕車,保證每人都能度過安全而又愉快的聖誕季,將從11月30日至12月31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內,為全國的102個社區提供服務。

其中,在卑詩省,紅鼻子行動將聯合卑詩保險公司(ICBC),為11個社區的居民,提供安全送回家的服務。ICBC為每名義工及乘客提供保險,令車主及義工無需擔心安全及保險問題。

紅鼻子行動的安全乘車服務於成立最初之時,僅有260名義工為463名司機提供代駕,一轉眼35年過後,該機構每年動員5萬名義工,平均將來自7個省的102個社區的7萬名司機安全載回家中。該機構鼓勵市民踴躍加入義工行列,義工申請表可在OperationRedNose.com網站上獲得。

另外,用戶及義工還可透過訪問該網站,更快地查詢信息更新,較以往更容易地找到當地紅鼻子行動機構,以便盡快安全回家。智能手機用戶亦可下載紅鼻子應用程式,該程式提供英法雙語界面,供用戶獲取臨近機構的聯繫方式及運營時間。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