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利物浦敗走紅星跌次席
歐聯首作客3連敗 餘兩硬仗出線勢危

[2018.11.08] 發表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右二)上仗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梅開二度,是役卻八度攻門不入。(法新社)
利物浦領隊高普(左)比賽期間指點沙拿(右)走位,但最終仍無力破蛋。 (法新社)
身高1.93米的24歲前鋒柏夫哥夫(左)為紅星頭頂腳踢建功後異常興奮,更稱賽後將難以入眠。(法新社)

利物浦周二大熱倒灶以0:2敗走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紅星,首次錄得歐聯作客3連敗,並被主場逼和巴黎聖日耳門(PSG)的拿玻里趕過,在「死亡C組」跌落次席。由於「紅軍」餘下兩場大戰依次作客PSG及迎戰拿玻里,難怪球會名宿麥馬拿文認為出線16強形勢惡劣。

利物浦此役正選陣容與上場作客打和阿仙奴有調動,前鋒羅拔圖法明奴、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及守將祖高美斯,分別被史杜列治、拉爾拉拿及祖爾麥迪比取代,而「史杜」於17分鐘無人看管下小禁區射門高出為球隊埋下輸波禍根。紅星藉前鋒柏夫哥夫先在22分鐘接應馬高馬連角球衝頂破網,後於29分鐘放「冷箭」得手,除為這支1991年歐洲冠軍球會淨勝兩球外,更是他們26年來首次在歐聯勝出。事實是利物浦落後兩球後不斷反撲,結果全場奪得72%控球率外,23次攻門更拋離主隊13次,惟同是4次「中框」則反映「紅軍」埋門質素不高。

拿玻里逼和PSG升榜首

紅軍賽後4戰得6分跌落次席,榜首位被同分的拿玻里搶去,該暫列意甲第3的球隊藉鋒將恩斯治尼於62分鐘射入12碼,以1:1逼和有後衛祖安巴尼特在完上半場前先開紀錄的第3球隊PSG,至於以4分包尾的紅星則仍有機會出線。事實是紅軍繼去季4強負羅馬及今季不敵拿玻里後,是取得球會史上首次歐聯作客3連敗,而且連同英超在內,今季已四度作客失分(見表)。

高普嘆是役讓對手踢得輕鬆

紅軍領隊高普回應球隊此役問題時回應道:「我只得10隻手指。讓對方踢得輕鬆是主要問題。他們有很多死球,其中一個入了,其後再入一球,但球場的氣氛完全不同了,這是你感覺到的。對手像騎在單車上般。」

他坦言自己和麾下全都非常失望,但不忘叮囑「我們定要做得好點,因我們有能力做得好點」。

被問及正選陣容調動的問題,高普說:「這是可以理解的,否則將會出現困難。下場歐聯將作客PSG,之後是主場硬碰拿玻里。」

然而名宿麥馬拿文指紅軍目前出線形勢惡劣,理由是作客欠佳外,PSG主場走勢強勁,而拿玻里則是此組失球最少球隊,「我們都知道意大利球隊是防守了得的」。

更多體育二
巴塞連續15季晉16強  誓奪小組首名
巴塞隆拿周二作客被國際米蘭逼和1:1,賽後在歐聯B組4戰得10分續領前榜首,並提早兩輪、連續15季出線16強,但教練華維迪揚言下個目標是下仗... 詳情
佐迪艾巴出征  竊匪乘虛而入
每當球星外訪作客比賽,大宅往往成為賊人目標,這次不幸遭「光顧」的是佐迪艾巴。 巴塞隆拿周二歐聯作客意甲的國際米蘭,左閘佐迪艾巴隨隊出戰... 詳情
皇馬去夏2.14億歐元簽麥巴比被拒
法國報章《L'Equipe》報道,皇家馬德里去年出價2.14億歐元欲簽下基利安麥巴比,但「新亨利」最後選擇加盟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PSG)。... 詳情
尼奴:艾帥令阿仙奴進步
歐霸今日上演第4輪賽事,E組榜首阿仙奴將主場再鬥士砵亭,全取3分便有望提早出線,賽前門將賓特尼奴(圖)大讚主帥艾馬利令球隊進步,只要踢出日前... 詳情
前阿仙奴主帥雲格傳出即將入主AC米蘭,也有報道說皇家馬德里邀他執教,但雲格一一否認。 69歲的雲格說:「我還未決定自己的將來。老實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