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成員涉反日風波鬧大 BTS無緣出席紅白

[2018.11.11] 發表
BTS「被缺席」日本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後,再遭《紅白》嫌棄。
Jimin被指穿著「反日T恤」,該品牌設計師已向BTS道歉。
昨日Jimin(左圖)及隊長RM(右圖)等BTS成員如期出發到日本,為本周舉行東京大阪巡迴演唱會做準備,吸引大批粉絲到場送機。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Jimin早前穿著印有日本原爆照片的T恤,被網民標籤為反日分子,結果被朝日電視台取消他們演出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的資格,就連NHK電視台的除夕盛會《紅白歌唱大賽》,亦傳撤回邀請。由於反日風波愈鬧愈大,惹起英美傳媒廣泛報道,有「韓國宣傳專家」之稱的徐敬德教授亦開腔回應,對日方做法「表示遺憾」;至於T恤設計師則向BTS道歉。

在前晚播出的《Music Station》中,女主持並木萬里菜首先宣布節目演出歌手陣容有變,但未有交代BTS「被取消」演出事件的始末。至於同場歌手包括椎名林檎、宮本浩次及女團乃木d46等則如常演出,並無受到影響。

這宗罕見的「被取消」演出事件,源於BTS成員Jimin曾經穿著一件印有「愛國主義、我們的歷史、解放、韓國」英文字句,附加日本原爆照片的T恤,設計師原意為慶祝韓國光復節,卻被部分日本網民解讀為反日行為,紛紛要求朝日電視台停止BTS演出。

「反日T恤」設計師道歉

有關BTS的反日風波,似乎有擴大[象,早前有傳NHK電視台計劃邀請BTS首次亮相《紅白歌唱大賽》,希望借助他們的超高人氣,藉此催谷每G愈下的節目收視率;據日本傳媒報道,電視台現已取消有關計劃,避免成為右翼組織攻擊對象。此外,富士電視台的年度壓軸音樂盛事《FNS歌謠祭》、朝日電視台的《Music Station Super Live》等,據報亦已撤回邀請。

由於事件愈鬧愈大,「反日T恤」的韓國設計師李光宰主動現身解畫:「有關日本原爆的照片,並非為嘲諷鄰國,而是想表達日本戰敗後,才迎來韓國光復的歷史事件次序。」對於作品影響到BTS,設計師表示歉意。據報除了Jimin外,另一男團JBJ成員權玄彬亦擁有一件「反日T恤」。

《Music Station》取消BTS演出一事,已由娛樂新聞提升至政治層次,就連海外傳媒包括BBC、CNN等亦有跟進報道,認為事件跟韓國最高法院早前判處日本企業要為二戰期間強迫韓國工人強制勞動作出賠償一案有關,導致日韓兩國矛盾加劇,BTS無端成為事件犧牲品。

更多影視
《毒梟》最新 系列
【明報專訊】串流媒體Netflix日前在新加坡舉行「2018亞洲大會」,推介最近及即將推出的影視作品;其中2015年首次登場的《毒梟》(Na... 詳情
玄彬新劇黑戇j致敬吳宇森?
【明報專訊】韓劇《秘密花園》玄彬與《Doctors》朴信惠首度合演有線電視台tvN新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下月1日首播,從劇組昨日發放最... 詳情
維高摩頓遜為侮辱黑人用語道歉
【明報專訊】《神奇虎爸》維高摩頓遜(Viggo Mortensen)主演的《綠簿旅友》(Green Book)早前在多倫多影展奪得觀撚嚝雂j... 詳情
潤娥陪台迷歡度光棍節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潤娥昨日冒茩犖葷C溫天氣,穿著黑色短裙襯格子西裝,現身仁川機場準備出發到台灣,為今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