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梅拉尼婭不滿白宮幕僚長

[2018.11.15] 發表

多家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擬一併撤換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與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同時,捲入瀆職醜聞的內政部長津凱(Ryan Zinke)亦料將被免職。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二亦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凱利可能離任疑與梅拉尼婭有關。報道稱,梅拉尼婭今年初曾向特朗普投訴,指凱利多次拒絕其幕僚的升職申請,但同一時間凱利的下屬卻獲晉升。特朗普得悉事件後,要求凱利按梅拉尼婭的要求做。梅拉尼婭發言人否認兩人曾發生衝突。

《紐約時報》引述白宮消息稱,尼爾森執行「零容忍」移民政策不力,早惹特朗普不滿,幾乎肯定會丟官,但因白宮未覓得繼任人選而暫擱免職決定。惟由於尼爾森與凱利關係密切,更獲對方力挺,令特朗普將辭退尼爾森視為間接將凱利掃地出門的方法。

消息稱,特朗普雖然因討厭人事衝突而傾向讓不和官員留任一段時間,但因日益懷疑凱利和其下屬向傳媒爆料而決定炒人。消息稱,特朗普考慮由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Nick Ayers)接任,但有白宮人員擔心新任命會觸發部分幕僚不滿離職。

另外,路透社引述華府消息透露,內政部長津凱去留料最快下周決定。津凱本周三及周四會前往加州視察山火災情,特朗普曾讚揚他工作出色,但不排除就其瀆職指控換馬。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山火火勢再度加劇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南部及北部的山火,死亡人數增至少50人,仍有超過200人失蹤,大部分都是長者。 受季節性的「聖安娜風」影響,加州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批評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建立歐洲軍計劃,馬克龍指法國和美國作為盟友,必須互相尊重,強調盟友並不等於是附庸國。 ... 詳情
日本傳媒昨報道,位於日本福岡的美資海鷹希爾頓酒店10月拒讓古巴駐日大使佩雷里亞(Carlos Pereria)及其隨員入住,理由是對方遭美國... 詳情
斯里蘭卡由反對黨控制的國會昨天通過對新總理拉賈帕克薩的不信任動議,並使新任命閣員全數「違法」。不過拉賈帕克薩一派斥表決不合法。該島國政局受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