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Target第三季盈利遜預期 股價重挫11%
庫存大增投資加大擠壓利潤率

[2018.11.21] 發表
Target第三季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商Target周二表示,第三季利潤及同店銷售額因為網上業務投資、薪資增長及減價促銷等因素而未如預期,在假期季節來臨前庫存量大增,亦使得投資者擔憂。Target周二股價跌達11.28%,收69.03元。盤中曾一度跌至66.12元。

Target第三季表現與對手沃爾瑪(Walmart)及Macy's大異其趣。沃爾瑪及Macy's均因強勁經濟促進消費者消費而提升了今年的預估。

Target行政總裁康奈爾(Brian Cornell)表示,為解決利潤率降低的問題,公司將注重投資以刺激成長。

康奈爾第二季時曾表示,消費者環境是「我畢生以來所見最強勁的一次」。

分析師表示,Target的庫存量對其股價有不利的影響。Cowen分析師Oliver Chen表示,Target第三季庫存量較去年同期上升了17.8%,而銷售額只增加了5.3%。銷售額與庫存差距為負12.2%。這已是連續第三季出現此現象。

Target表示,庫存量增加是為了準備假期季節的到來。Target預期今年假期銷售會增加,該公司已擴大了500多間店面的玩具部門,提供兩天無最低採購額限制的免費送貨服務,並加速店面重整腳步。

Target預期同店銷售額在最後一季會成長5%。除去一次性項目後,Target第三季每股賺了1.09元,低於預期的1.12元。毛利為28.7%,預期為29.55%。第三季銷售額為175.9億元,低於預期的178億元。網購銷售額激增了49%,超過第二季的41%,及第一季的28%。

Target無最低採購額限制的兩天免費送貨服務12月22日截止,非會員亦可享受此一服務。Target表示,在主要貨品類別上,其市佔率都有增加。

該公司並有信心全年經調整後盈利展望為5.30至5.50元間。華爾街預期為5.41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銀行業第三季盈利620億 按年升近30%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FDIC)資料,美國銀行業... 詳情
加央行檢討貨幣政策 暗示作出重大調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一名高級官員周二表示,央行將檢討它的貨幣政策,並不排斥做出重大改變,包括放棄針對通脹的長期做法。 此一檢討的... 詳情
George Weston放緩多年轉型計劃
【明報專訊】連鎖超市Loblaw母公司George Weston由於烘培業務不理想,銷售額繼續下降,正在放緩多年轉型計劃。 行政總裁威... 詳情
【明報專訊】CNBC周二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稱,亞馬遜(Amazon.com)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正... 詳情
Walgreens與Humana商討互持股權 與亞馬遜等對手抗衡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大藥房連鎖店經營商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及醫療保險業者Humana正在進行初步商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