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曼城2017恐襲奪22命 英國會批MI5錯失阻止機會

[2018.11.23] 發表
英國2017年遭遇5宗恐怖攻擊,共造成36人身亡,當中22人在曼徹斯特體育館自殺炸彈攻擊中喪命。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英國2017年恐襲事件的英國國會議員周五表示,英國安全機構軍情五處(MI5)錯過阻止炸彈客在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發動攻擊的關鍵機會。

由跨黨派議員組成的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負責檢視政府單位在相關領域上的作為。

英國2017年遭遇5宗恐怖攻擊,包括西敏寺國會大樓外、倫敦橋、倫敦芬斯伯瑞公園(Finsbury Park)、倫敦地鐵帕森綠地站(Parsons Green)以及曼徹斯特體育館,共造成36人身亡,當中22人在曼徹斯特體育館自殺炸彈攻擊中喪命。

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所做報告指出,MI5錯過阻止曼徹斯特體育館炸彈客阿貝迪(Salman Abedi)的機會,在阿貝迪的案件被標記要進行審視後,太晚行動,並且未考慮將他送交反激進化計劃。

MI5也未對阿貝迪實施旅行監控或限制,代表炸彈攻擊發生前不久,他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從利比亞回到英國。

更多國際要聞
李顯龍接班人現端倪 財長呼聲高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繼任人選漸見眉目。《聯合早報》昨日(22日)引述消息,指財長王瑞杰(圖)將出任人民行動黨的第一助理秘書長。這職位傳統由副總... 詳情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昨稱,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見新高,警告採取行動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溫室氣體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因。 世界氣象組織(WM... 詳情
華爾街大行高盛在馬來西亞「一馬基金」(1MDB)貪污醜聞的角色愈來愈受注目。阿布扎比的主權基金「阿布扎比基金」旗下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PIC...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和歐盟周四宣布就雙方未來在英國脫歐後的關係達成一項宣言草案,確認脫歐後的新貿易協議談判框架,為25日的特別峰會投票通過脫歐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