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素里遊行 反對騎警改市警
建議市府有錢不如增廉屋

[2018.11.25] 發表
反素里成立警隊的抗議昨日舉行。(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反對素里市擴增警察經費的團體昨日在素里市府外抗議。抗議人士認為,素里市如果單獨成立警隊,非但不會令市民感到安全,反而讓無家可歸者有更多機會遭到警察無理騷擾,抗議者建議市府,若有經費應增加房屋服務或是社會服務,幫助無家可歸人士。

發起抗議的組織是「反素里警力示威者」(Protesters with Anti-Police Power Surrey),該組織與反流離失所聯盟(Alliance Against Displacement)有相關。

參加抗議的素里市民Lenee Son指出,素里警方從前為了無家可歸問題成立了一支巡邏隊伍,該隊的警察針對無家可歸者執法,執法過度已構成一種騷擾或歧視,該隊還被指特別針對原住民。

針對素里市府計劃花費1.33億元成立屬於素里的警隊,社區活躍人士博頓(Eva Botten)指出,與其要花如此多的錢去成立自己的警隊,她更希望見到市府將錢花在社會住宅、改善精神健康服務,以及與其他真正幫助無家可歸人士的服務上。

抗議人士克拉普(Isabel Krupp)說,新任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以素里市暴力犯罪嚴重為由,希望成立自己的警隊,但數字卻顯示,素里的暴力犯罪近幾年呈現下降,她因此不同意素里市需要自行成立警隊。

此外,克拉普說,之前聽到不少無家可歸人士經常接到警察向他們開罰單,有些甚至是因為他們當街乞討即收到罰單,她擔心一旦素里有自己的警察,將會有更多警察在街上巡邏,無家可歸人士更容易成為執法目標,甚至被警察騷擾。

因此她反對素里放棄與皇家騎警簽署的合約,自建警隊。麥卡勒姆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成立素里市自己的警隊。

在西門菲沙大學(SFU)教授犯罪學的Jeff Shantz指出,增加警力並不會解決素里目前面臨的黑幫犯罪問題,黑幫產生的原因包括貧窮、歧視及毒品,而警察以有色眼光看待特定膚色的年輕人,令到黑幫問題惡化。

更多加國新聞二
高樓扔雞蛋比賽鬥不碎 鼓勵女生學數理科技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昨天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女生高樓扔雞蛋比賽。看哪個小組扔的蛋沒有碎﹐和扔的地方離開目標地點最近。這個動腦筋想... 詳情
郵務復工法 參院延明日表決
【明報專訊】經過將近8小時的審議和證人作供,參議院決定推遲到周一(26日)就政府提議的加拿大郵務復工法案展開三讀程序。 參議院將在周一... 詳情
安省大麻網店開業一月 產品遭投訴發霉有蟲回收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OCS)網店開業僅一個月,就有生產商宣布回收大麻產品,因大量顧客投訴產... 詳情
藥廠威脅不在加國推新藥 聯邦降專利藥價新規遇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早已制定一系列規定調低加國專利藥物價格,但卻悄悄押後實施日期,原因是遭到製藥業界大力反對,導致加國人要再捱貴藥一段時間。... 詳情
遇郵務工潮寄失華為手機 價值1100元僅獲賠114元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女子等待從安省Cambridge快遞的華為手機,但適逢加拿大郵務工人輪流罷工,100公里的旅程走了一個月﹐最終手機遺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