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台北市選重新計票程序啟動

[2018.11.30] 發表

【明報專訊】九合一年底選舉結果,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丁守中28日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重新計票和保全證據兩案,北院公開抽籤,抽中民四庭法官陳靜茹,經與審判長蔡政哲、陪席法官洪文惠組成合議庭審理後,29日下午1時30分到北市選委會,啟動重新計票查封程序,預計12月3日正式啟動驗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申請重新驗票,並提出選舉無效等訴訟,29日下午,台北地院法官與雙方陣營的律師一同到北市選委會,先清點庫房內、裝有各投開票所選票的紙箱數量無誤後,北院工作人員再貼上法院封條保存,待日後進行驗票。

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敗選,曾赴法院要求驗票,之後撤案,昨又到台北地院提出重新計票和保全證據查封選舉票等2案,並繳納428萬2929元保證金。北院隨即公開分案,並動員30多位法官支援。

丁守中指出,中選會、北市選委會辦理選務過程充滿瑕疵,開票過程疑雲重重,更別提開完票過了好幾小時才登載;過去這兩天,團隊接到許多里長、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及有正義感的選民提供的選舉違法事實,像是中正區有里長反應,光是他一人就在投開票所幫丁守中救回19張廢票,士林區也有民眾在國小排隊等投票,可清楚聽見隔壁在唱票。

考量驗票曠日費時,實際負責驗票的動員法官人數,據知合議庭仍在研議中。北院計劃30日會對負責重新計票的法官、書記官進行行前教育,大約下周一,12月3日正式啟動驗票程序。丁陣營律師表示,目前也已向法院聲請保全相關畫面證據,像是電視台當日的新聞錄影已獲准,投開票所外包含里長、北市警局建置的監視器畫面,還待法院釐清投開票所的範圍,才會做出決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