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墨國新總統就職前夕 美領事館驚傳爆炸

[2018.12.02] 發表
墨西哥30年來首位左派總統洛佩斯在國會下議院宣誓就職。洛佩斯承諾針對墨國難以克服的幫派暴力、長期貧困和美墨邊境貪腐情形做出根本改變。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駐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領事館遭爆裂物攻擊。攻擊發生時間敏感,因幾小時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第一千金伊萬卡抵墨出席新總統就職典禮。

墨西哥當局說,11月30日晚上的這起爆炸損毀一面牆,但無人受傷。

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所在的墨西哥西部省份哈里斯科(Jalisco)檢察官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上說:「調查工作已由聯邦單位接手,他們會在適當時間公布最新發展相關資訊。」

彭斯(Mike Pence)和總統特朗普的女兒兼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昨天早上飛抵墨西哥市,率美國代表團出席墨國新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就職典禮。

檢方消息來源說,有一個人朝建築丟了一個炸彈裝置後便逃之夭夭。嫌犯被安全攝影機拍下,雖然建築內部維安嚴密,但對方仍逃過當局追緝。

這場爆炸在一面外牆炸出一個40公分的大洞。

最近據傳「哈利斯科州新世代卡特爾」(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在網路分享一部影片,這個惡名昭彰毒品走私組織威脅要攻擊領事館。

更多國際要聞
老布殊一屆總統風起雲湧
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殊上周五(11月30日)辭世,享年94歲。他任內適逢冷戰結束等多事之秋,其冷靜平穩的處事方式令世界得以避免陷入混亂之中,... 詳情
布殊家族顯赫 出產總統議員州長
布殊家族王朝是繼甘迺迪家族後美國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世家,老布殊更被視為王朝核心,在他上下共誕生了兩名總統、國會議員和州長。老布殊父親曾任參議員... 詳情
老布殊及長子小布殊均曾登上總統寶座,一同擁有過政治上最高成就,但父子關係並不如意。小布殊在2014年推出的傳記《抉擇時刻》中,提到年少闖禍後... 詳情
黃背心運動失控蔓延比利時
【綜合報道】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 運動當地時間周六(1 日)掀起第3波街頭示威行動,民眾要求總統馬克龍(Emmanuel...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拒絕脫歐後的英國繼續參與「伽利略」(Galileo)衛星定位計劃,英國 首相文翠珊上周五(11月30日)證實已退出該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