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布殊家族顯赫 出產總統議員州長

[2018.12.02] 發表
布殊家族在政壇甚具影響力,包括有兩名前總統、兩任州長,老布殊父親也曾是參議員。(路透社)

布殊家族王朝是繼甘迺迪家族後美國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世家,老布殊更被視為王朝核心,在他上下共誕生了兩名總統、國會議員和州長。老布殊父親曾任參議員,他自己曾任眾議員,兒子小布殊曾任州長和總統,另一名兒子杰布亦曾任州長,還曾參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資格。家族第4代成員仍有可能爭取延續家族在政壇的影響力。

布殊家族與政治結下不解緣,可追溯至老布殊祖父塞繆爾(Samuel P. Bush)。他曾任總統胡佛的顧問,而從他那一代開始,家庭成員陸續累積財富,產業涉及石油、銀行、軍工業乃至體育項目,為家族此後的政壇發展打下基礎。老布殊的父親普雷斯科特(Prescott Bush)靠在商界打滾起家,二戰爆發後介入軍工業,家族財富迅速擴張,到1952年當選康?狄格州參議員。老布殊早一年已創立石油公司,之後先後擔任得州眾議員、駐聯合國大使、中情局局長,之後更攀上副總統和總統一職。

小布殊和杰布亦跟從父親從政之路,分別擔任過得州和佛州州長,小布殊最後更成為第43任美國總統,並成功連任,是繼19世紀亞當斯後美國再出現父子總統。

面對外界形容布殊家族是個「王朝」,老布殊並不同意,稱王朝是不費功夫地繼承,他認為布殊家族得到的成就來自艱苦奮鬥。

經過老布殊三代人的努力,家族在政壇的影響力持續約70年。杰布在2016年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敗予特朗普,未知之後會否捲土重來。布殊家族第4代後人、現年42歲的杰布長子喬治•普雷斯科特•布殊(George Prescott Bush),上月剛連任得州土地辦公室土地專員。

該職位被視為攀上更高職位的踏腳石,他有望繼續為家族延續在美國政壇的影響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黃背心運動失控蔓延比利時
【綜合報道】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 運動當地時間周六(1 日)掀起第3波街頭示威行動,民眾要求總統馬克龍(Emmanuel...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拒絕脫歐後的英國繼續參與「伽利略」(Galileo)衛星定位計劃,英國 首相文翠珊上周五(11月30日)證實已退出該計... 詳情
美2歲童意外開槍 射中4歲胞姊頭部
美國印第安納州萊巴嫩(Lebanon)一名4歲女童,周四(11月29日)早上被其2 歲弟弟開槍射中頭部,送院搶救。警方認為事件屬意外,未知弟... 詳情
代課老師揭「聖誕老人不存在」 小一生家長要求炒魷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代課教師,因對小一學生說「聖誕老人不存在」,遭家長怒轟,要求學校將她開除。校長發信道歉,形容該教師「判斷力差劣」。 事... 詳情
日本鳥取製全球最貴便當
【明報專訊】日本鳥取縣政府跟業者去年合作推出要價292,929日圓(約3440加元)、重達4.5公斤的鳥取和牛便當,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