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Telus和BCE均用華為手機網絡 改用其他產品 代價超逾10億
美英澳紐相繼禁止華為第5代網絡

[2018.12.09] 發表
BCE公司CEO指出,從技術上而言,華為是一間非常出色的公司。

【明報專訊】五眼集團中﹐美、英、澳、紐相繼決定禁止華為第5代網絡﹐加拿大政府正在進行一項國家安全檢討﹐以便做出相應決策。不過﹐加拿大電信業依賴華為頗深﹐如果使用其它設備取而代之﹐代價將達10億元之巨。

加國大型電信公司中﹐使用華為設施最大的是Telus和BCE。這2間公司全部使用華為的手機網絡設置﹐羅渣士則部分使用。由於華為的設備價格具備相當的競爭力﹐有助這些公司節省開支。

一位電信業高管估計﹐如果Telus撤除華為設施﹐代價將為5到10億元。也有估計﹐Bell 可能為此損失數億元。

「Veritas 投資研究」的電信業分析師劉先生(Desmond Lau)說﹐如果這些公司準備撤下華為﹐使用其它公司產品﹐「代價將是十分昂貴的。」對於Telus﹐或者Bell來說﹐「推斷他們做這樣的替換﹐他們的費用將達到各自10億元。」他稱﹐因為沒有這些公司披露的資料﹐因此上述代價估計都帶有猜想的成分。這些公司進行替代工程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現在來估計他們會這樣做、不這樣做﹐或者可能這樣做﹐都還太早。

美國、澳洲和紐西蘭都已經明確禁止華為5G產品。英國政府秘密情報局長揚格(Alex Younger)本月3日質疑﹐英國是否使用中國產品。2天之後﹐本月5日英國跨國電信集團BT宣布﹐他們正在將華為產品從4G網絡的核心部位拆除﹐也不會使用華為的5G技術。日本媒體報道﹐該國打算禁止政府購買華為和中興的產品。

曾經擔任自由黨聯邦外交部長的曼利(John Manley)﹐現在是Telus董事局成員﹐前加拿大商業理事會的負責人。後者是一個商業說客團體。他認為﹐加拿大有關華為和中國的外交政策﹐受到美國政府的推動。他接受訪問時說﹐「我們對於中國的外交政策﹐應該以本國利益出發。」

但前總理哈珀日前受訪時則說﹐他支持美國勸說同盟國家避開華為的做法。他認為﹐該公司如同中國政府的代理人。

美國政府目前正在接觸同盟國政府及其電信公司負責人﹐希望他們避開華為裝備。被問及是否受到美國政府接觸﹐BCE和Telus不予置評。羅渣士表示未有類似接觸。

BCE公司的CEO科普(George Cope)11月上旬接受訪問時曾說﹐華為「從技術上而言是一間非常出色的公司。他們的技術給了加拿大人真正的好處。我們是否需要拆除世界上其中最佳的一個技術設施﹖」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明年物業稅擬增4.9%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下周將討論2019年財政預算案,文件指由於省政府由明年元旦日起正式實施僱主醫療稅(Employer Health Tax... 詳情
搞經濟 紐省小鎮「一蚊雞」賣屋地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1個鄉鎮正以「一蚊雞」的價錢出售屋地﹐面積最大超過萬呎﹐以圖增加人口及發展經濟。紐賓士域省的Village of Mc... 詳情
馬友友免費大提琴演奏會 為滿市地鐵乘客帶來驚喜
【明報專訊】滿地可地鐵站周六出現一位不尋常但才華橫溢的街頭藝人,他就是世界著名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他的一場免費音樂會為不少地鐵乘客帶來驚...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獲發牌 可網上銷售藥用大麻
【明報專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已經獲發牌照,將可在網上銷售藥用大麻。 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 詳情
極右團體和反種族歧視人士 400人國會山莊示威 警員戒備
【明報專訊】極右團體與反種族歧視兩批人群周六齊到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示威,由於人多勢眾,大批警員到場戒備,避免衝突,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