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2
    星期六

將提合理擔憂者標籤為非加人
保守黨領狠批杜魯多 「最令社會分化」

[2018.12.22] 發表
圖為保守黨領袖希爾12月4日在國會質詢時間後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抨擊總理杜魯多及自由黨排除異己,尤其是對待質疑加拿大移民制度的人,他狠批杜魯多是加拿大歷史上最令社會分化的總理。

希爾稱,杜魯多把那些對其議題提出合理擔憂的人士,標籤為非加拿大人和不寬容的人,這是危險的做法。

杜魯多日前接受加新社訪問時稱,希爾及其保守黨向加人撒謊,以強化人們對移民的恐懼,那是在玩危險遊戲。

兩黨領袖均向對方作出類似指摘,儘管兩人均承諾會以正面積極的選戰迎接明年大選。

對於保守黨卡加利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日前發推文,批評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如「雞」般懦弱,沒膽當面跟她辯論移民問題,希爾認為這是遭到侮辱及攻擊後,對自由黨的正常反應,不為此道歉。

希爾指,加拿大在輸油管問題上存在地區分化及面臨訴訟戰,「非法入境者」也是個大問題。他強調保守黨並非反對移民,而是反對大話精。他說認同加拿大歡迎移民才會強大,但也得確保人們是依循正確途徑抵加。

杜魯多的發言人凱蒂納羅(Eleanore Catenaro)表示,他不會迴避指出保守黨的不準確信息或甚至是謊言,指國民明顯拒絕哈珀在上次大選中的分裂態度,這與保守黨現時依賴的方法相同,不論是散播關於移民的謊言,忽視氣候變化背後的科學,還是作出人身攻擊,他稱希爾及其保守黨都在利用人們恐懼和焦慮心理,繼續賺取短期政治利益。

更多要聞一
檢方指證據不足 劉強東在美涉性侵獲撤控
【明報專訊】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美涉強姦案,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該案存在證據不足問題,若提出指控... 詳情
劉強東微博發文 向妻子道歉
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美國涉及強姦案,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檢察官辦公室周五(21日)決定不起訴。劉強東在微博發文向妻子章... 詳情
女方律師:不會讓受害人尊嚴掃地
【明報專訊】時隔113天後,劉強東性侵案迎來最後判決:美國檢方不予起訴。 決定公布後,涉案女方律師昨日很快給出了如下聲明: 如果... 詳情
外長方慧蘭正式提要求 促中國釋放兩被捕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五正式要求中國,釋放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 詳情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周五提供的新數字顯示,如果經濟沒有出現重大震蕩或聯邦政府沒有新的支出,政府財政預算至少還需要22年,到2040年才能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