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3
    星期日

大停電揭社區後備電不足
受限土地規劃 列市凍肉公司增設裝備受阻

[2018.12.23] 發表
風災的厲害程度,多年罕見。(卑詩水電)
列治文停電的範圍廣闊,波及汽車商場的不同商戶。(卑詩水電局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因應緊急停電狀況,有凍肉公司在過去兩三年曾經考慮裝置天然氣發電裝備,但基於市內土地規劃的限制,令這些設施的建設受到阻礙。有商戶亦提到希望增設社區後備電力設備。而現任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Chak Au)表示,今次風災所促發的停電範圍相當廣泛,不少市民及商戶均受影響,他認為市府有需要重新思考這些規條和限制,並探索一些安全且可行的方案,以減低商戶在停電後的損失。

華隆海產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副主席鄧劍江提到,在過去兩三年間,曾考慮過為倉庫增設天然氣發電系統。然而,在顯示列治文市的土地規劃條例中,卻為商戶增設這些發電系統設下很大的限制。

根據列治文市府的網站資料顯示,倘若增設天然氣發電系統,有可能需要額外申請不同的許可證,而在建設這些設備的過程也會觸及到其他法律上的問題。

而鄧劍江亦提到,現時社區內缺乏一個社區性的後備供電系統,一但斷電之後,所有的電子儀器和設備便無法正常運作。因應這次停電情況嚴重,他認為社區有必要思考後備供電的方案。

現任列治文市議員的區澤光認為,不同類型的供電系統或類似的解決方案,市府均應該思考和探討。

區澤光重申,在考慮安全性的前提下,政府應該思考土地用途規則是否需要因應時代變遷及社區內的需要有所轉變而作出更改,而他希望最終能夠幫助這些受影響的市民及商戶。

更多加國新聞一
風災第3天 數萬戶無電 全面復電或至聖誕節後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昨日發出的通告說,周四的風災,其厲害程度,多年罕見。直至昨晚仍然有數萬戶人失去電力供應;不排除個別用戶直至聖誕節,仍... 詳情
網站貼文欲賺高匯率換美元 華裔漢遇匯票黨損失難追究
【明報專訊】一些騙徒,利用有人想以更高匯率以美金或人民幣換加幣的念頭,以假匯票(Bank Draft)騙取真美金。 騙徒有在微信群組的... 詳情
銀行存匯票需自行驗真偽 客戶存入假票信用會受損
有銀行業內人士表示,由於造假案件愈來愈多,除非聯邦政府出具的支票例如退稅支票,或者僱主公司定期支付的薪水支票,而且還有兩三千元的限額的情況下... 詳情
華婦人民幣換加幣亦被騙 獲4支票存入銀行後跳票
在湯先生於中文網站上貼出騙徒集團的資料後不久,就有另一位受害人葉女士在中文網站上打廣告,要用人民幣換加幣3.6萬元,那個haloqqq123... 詳情
騙徒冒高貴林市長向人索禮卡 斯圖爾特斥卑鄙 籲眾勿上當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最近更有騙徒冒充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向人索取禮品卡。真身市長已經向市民呼籲,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