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3
    星期日

銀行存匯票需自行驗真偽 客戶存入假票信用會受損

[2018.12.23] 發表

有銀行業內人士表示,由於造假案件愈來愈多,除非聯邦政府出具的支票例如退稅支票,或者僱主公司定期支付的薪水支票,而且還有兩三千元的限額的情況下,顧客可以當即兌現,除此之外,各家銀行對支票和匯票都一律會保留5個工作日或更多,來驗證支票或匯票的真偽。

「當時服務湯先生的那位櫃員,有沒有向湯先生說明匯票要保留5天的情況?銀行的櫃員基本不具備當場驗證支票和匯票真偽的能力,因為這都需要收票行和開票行聯繫驗證之後才知道。為什麼當事人會得出上面那樣錯誤的判斷,我就不清楚了。」

當湯先生逐級向T 銀行投訴時,銀行方面回覆稱,那個人是湯先生帶來的,湯先生和那人之間的交易銀行不負責。

同時,那張匯票也是湯先生帶來的,湯先生有責任在存進銀行之前,先驗證它的真偽,否則向銀行存假票後,湯先生本人的信用都會受損。

在銀行碰了壁的湯先生也向警方報了案,但警方稱,單憑照片警方連此人的身分是誰都不知道。至於查電話號碼的主人,警方也要申請並排期,甚至要等候一年。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華婦人民幣換加幣亦被騙 獲4支票存入銀行後跳票
在湯先生於中文網站上貼出騙徒集團的資料後不久,就有另一位受害人葉女士在中文網站上打廣告,要用人民幣換加幣3.6萬元,那個haloqqq123... 詳情
騙徒冒高貴林市長向人索禮卡 斯圖爾特斥卑鄙 籲眾勿上當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最近更有騙徒冒充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向人索取禮品卡。真身市長已經向市民呼籲,切... 詳情
聖誕新年傳遞歡樂氣氛 寂寞失落者更感覺悲傷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佳節即將來臨,本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但菲沙壎竻翩]Fraser Health)表示,這段期間也往往有不少人致電生命危機求助... 詳情
聖誕包裝紙每年被棄置500噸 環保組織籲改毛巾包裝禮物
【明報專訊】據非牟利組織「加拿大零浪費」(Zero Waste Canada)表示﹐每年聖誕節﹐被棄置的禮物包裝紙逾500噸。聖誕節往往被視... 詳情
渥太華機場今年發生5宗 無人機干擾 1客機險被撞
【明報專訊】英國第二大機場格域機場(London Gatwick Airport)早前因有無人機闖入,機場兩度關閉。渥太華機場附近亦報稱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