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3
    星期日

風災第3天 數萬戶無電 全面復電或至聖誕節後

[2018.12.23] 發表
工作人員在溫哥華東12街鋸樹。(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昨日發出的通告說,周四的風災,其厲害程度,多年罕見。直至昨晚仍然有數萬戶人失去電力供應;不排除個別用戶直至聖誕節,仍未能恢復電力供應。

水電公司表示,周四風災以後,一度有60萬個客戶失去電力。水電公司承諾,將會投入所有人手搶修,直至全部顧客恢復供電為止。

但直至昨晚,卑詩省南部仍然有數以萬計的用戶沒有電力供應。而由於卑詩省北部昨日也受到強風吹襲,當地斷電的數字也在攀升。

根據水電公司昨晚7時55分發出的通告,低陸平原與陽光海岸仍然有7819戶人家斷電。而溫哥華島北部則有23343戶沒有電力供應,島南有21869戶。

但水電公司警告說,部分受災最為嚴重的地方,可能要多等幾天才能恢復電力;在素里與菲沙河谷的停電地域,可能還要多等24小時至48小時才能恢復電力。也就是說,個別用戶有可能延到節日時期,仍然沒有電力供應。

水電公司指出,在鄧肯市(Duncan)、納耐莫(Nanaimo)、高域根湖(Lake Cowichan)、海灣群島(Gulf Islands)等區,由於倒塌樹木阻擋通道,水電公司仍未能就當地的停電情況作出全面評估。

而各受災地區的打掃清理工作昨日繼續進行。溫哥華市東十二街(12th Ave. East)夾菲沙街(Fraser Street)的路旁大樹在星期四倒塌砸毀房屋後,昨日仍然進行清理。工作人員除了鋸除倒下大樹之外,還要鋸斷一株搖搖欲墜,隨時可能倒下,有5、6層樓高的直立大樹。工作人員先出動6、7層樓高的吊臂,把鋸除部分以鐵鍊綁緊,然後小心翼翼的鋸斷,再以吊臂把樹枝樹幹吊到地面。

鋸樹作業引來區內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前來觀看。對於大樹要被鋸斷,很多街坊都感到可惜,依依不捨。但有一名女子一直離遠緊盯過程,臉上露出憂慮神情。她透露,大樹可能隨時會砸在自己房子之上,威脅太大,早在20年前,便應該鋸除。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網站貼文欲賺高匯率換美元 華裔漢遇匯票黨損失難追究
【明報專訊】一些騙徒,利用有人想以更高匯率以美金或人民幣換加幣的念頭,以假匯票(Bank Draft)騙取真美金。 騙徒有在微信群組的... 詳情
銀行存匯票需自行驗真偽 客戶存入假票信用會受損
有銀行業內人士表示,由於造假案件愈來愈多,除非聯邦政府出具的支票例如退稅支票,或者僱主公司定期支付的薪水支票,而且還有兩三千元的限額的情況下... 詳情
華婦人民幣換加幣亦被騙 獲4支票存入銀行後跳票
在湯先生於中文網站上貼出騙徒集團的資料後不久,就有另一位受害人葉女士在中文網站上打廣告,要用人民幣換加幣3.6萬元,那個haloqqq123... 詳情
騙徒冒高貴林市長向人索禮卡 斯圖爾特斥卑鄙 籲眾勿上當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最近更有騙徒冒充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向人索取禮品卡。真身市長已經向市民呼籲,切... 詳情
聖誕新年傳遞歡樂氣氛 寂寞失落者更感覺悲傷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佳節即將來臨,本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但菲沙壎竻翩]Fraser Health)表示,這段期間也往往有不少人致電生命危機求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