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
    星期四

《紐時》踢爆特朗普 靠假診斷逃避越戰徵兵

[2018.12.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到戰事地區「勞軍」之際,《紐約時報》2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年因足跟生骨刺而得以豁免被徵兵去打越戰,但當時做出此診斷的醫生的女兒如今踢爆,特朗普根本沒有骨刺,她們的老爸之所以偽造診斷,是想給特朗普之父、佛瑞德.特朗普一個人情。

已於2007年辭世的紐約市皇后區足科醫生布勞史坦的兩個女兒艾莉莎與莎朗說,其父過去常提到診斷特朗普有骨刺好讓他免於被徵兵是為了給佛瑞德一個人情,此事已成為家族傳說,親友間都會討論。但《紐時》並未找到能佐證該說法的文件,艾莉莎與莎朗也不確定她們的父親到底有沒有幫特朗普做過檢查;但艾莉莎也說,其父曾暗示特朗普的腳根本沒任何毛病。

紀錄顯示,足科醫生布勞史坦曾在1960年代向特朗普父親租辦公室;艾莉莎與莎朗也說,其父做出此等診斷也是出於對房東佛瑞德的禮貌。艾莉莎表示,這是順手之勞,而這個小忙也讓她父親與佛瑞德搭上線,日後當房子有什麼問題,其父打個電話給佛瑞德就能立刻解決。

1968年,以受教育為由而4度要求緩召的特朗普,被診斷出足跟長骨刺;當年特朗普才22歲,離越戰結束還有7年。2016年,特朗普在接受《紐時》訪問時透露,有個醫生給了他一封「威力強大」的信讓他交給徵兵人員,該信攸關他的腳跟,但特朗普想不起該醫生的大名。

更多國際要聞
白宮經濟顧問:鮑威爾職位百分百安全
【綜合報道】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稱,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財長梅努欽無被解僱的危機。 美國總統特朗普多番批評聯儲局和主席鮑威爾的加息行動... 詳情
日本退會 明年復商業捕鯨捱批
日本政府昨(26日)宣布將在明年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6月30日生效,7月重啟停頓30年的商業捕鯨,在日本近海及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捕鯨... 詳情
新一代少吃鯨肉  自民黨為選情促振傳統文化
今次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的決定,主要由自民黨內的「捕鯨議員連盟」推動,連盟成員包括選區有捕鯨傳統的和歌山縣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 詳情
以色列國會壓倒性通過 明年4月提前大選
【綜合報道】以色列國會昨天以壓倒性投票通過提前解散國會,於明年4月9日提前大選。 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 詳情
俄羅斯稱成功試射超音速導彈
【明報專訊】俄羅斯軍方宣稱新型超音速導彈系統通過最後測試,明年投入部署。 「先鋒」超音速導彈周三於南部基地發射後成功命中6000公里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