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
    星期四

北溫躉船沖走 撞毀高豪港船塢餐廳

[2018.12.27] 發表
漂離泊位的躉船對岸邊餐廳造成破壞。 (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兩條躉船從北溫停泊處漂移,在溫哥華高豪港(Coal Harbour)撞壞船塢、岸邊餐廳,初步沒有傷亡報告。

兩艘躉船周三早上不知何故,脫離北溫哥華的繫纜樁,其中一艘漂移至溫哥華高豪港(Coal Harbour),撞壞一批船艇與岸邊餐廳。

有目擊者聲稱,看見載上大批貨櫃的躉船迫近,很不尋常,於是報警求助,但當局最初也不知道如何處理,說無力把躉船拉停。

最少一艘躉船撞向岸邊餐廳與酒吧Lift Bar and Grill,導致兩道玻璃幕牆損破。雖然如此,但餐廳仍然感到幸運,認為結果可能更加壞。

事發當天剛好是節禮日,餐廳沒有開門營業,原本打算等到今天才會重新啟業。餐廳將會聘請工程師檢查損壞情況,再申報保險。

脫樁躉船也撞上高豪港的一艘遊艇與最少一艘其他船艇。

溫哥華菲沙港口管理局(Vancouver Fraser Port Authority)發言人Danielle Jang透露,港口局出動數艘拖船,將脫樁躉船拖走。

Jang表示,港口局的職責是維護港口的安全,不僅派出巡邏艇支援先遣人員,其後更派出拖船處理這宗事故。據悉,漂移躉船所經過的水域有燈塔、水上加油站、水上飛機停機船塢等設施,幸好未造成更大破壞。

更多加國新聞一
風暴後搶修持續  數千戶仍無電
【明報專訊】上星期四暴風吹襲卑詩省以來,雖然已經有99%的斷電客戶恢復電力供應,但仍然有數以千計的用戶處於停電狀態。卑詩水電公司(BC Hy... 詳情
7歲童收聖誕驚喜禮物
誕節如果只是收到幾塊朱古力,或許會大失所望,但對哈利法克斯一名7歲男童來說,那卻是妙不可言的聖誕驚喜。 居住哈利法克斯的康斯托克(Da... 詳情
北溫柏文聖誕夜肇兇案 警方熟悉者中彈亡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柏文大樓在聖誕節晚上發生槍擊案,導致一人死亡,死者是警方熟悉人物,相信是一宗有目標案件,警方正在尋找當時在現場的兩人,案... 詳情
回顧2018 賀謹感自豪
【明報專訊】雖然輸掉比例代表制的公投,但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回顧自己上任的第一個年份,心中仍然充滿自豪。他接受1130... 詳情
加人逆按揭年比勁升逾57%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加拿大長者所辦理的逆按揭近期出現大幅度攀升;或顯示更多耆英不得不以房產養老。 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