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從輕」死線逼近 逃加13年「紅通」回國

[2018.12.30]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國家監察委等5部門今年8月確定年底為外逃職務犯罪疑犯回國自首可從輕發落的「死線」,現時「大限」將至,出逃加拿大13年的中國輕騎集團香港公司原財務人員王清偉(圖中)前日回國,他面臨「信用證詐騙罪」的指控,是第56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下月將滿47歲的王清偉2005年4月逃至加國,在利瓦克市的農場種植蘑菇,王妻2002年已移民該國,在當地生育3名子女。

1995年至1997年,輕騎集團先後在12家銀行騙開294筆信用證,折合40多億元人民幣,給銀行造成7.9億元人民幣的損失,集團原董事長張家嶺2007年落馬。

更多要聞一
供應湯料餐廳昨日獲准復業
【明報專訊】在煤氣鎮吃湯卻發現死老鼠的苦主據報是一名亞裔女子。她說當時還以為自己撈起一塊特大蜆肉。而被指供應相關湯料並發現鼠跡的餐廳昨日下午... 詳情
王小寶贏得聯邦自由黨提名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國會議員候選人提名大會昨日舉行,有兩人角逐提名,最後由華裔候選人王小寶(Kar... 詳情
反SOGI名人湯普森傳將參選
【明報專訊】以反對SOGI123教育大綱成名的湯普森(Laura-Lynn Tyler Thompson,圖)據報正爭取代表加拿大人民黨(P... 詳情
無懼加中關係緊張 加拿大鵝北京店開業
【明報專訊】儘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事件令加、中關係緊張,但高級冬季外褸製造商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周六宣布,在北京的新店已正... 詳情
姑母相信僱主出錯 令麥基弗在華被扣
【明報專訊】阿省女教師麥基弗(Sarah McIver,圖)在中國「因非法就業」遭行政處罰,但已獲釋並返回加拿大。麥基弗的一名姑母表示,她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