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王小寶贏得聯邦自由黨提名
將迎戰駔勉誠 角逐本那比南區國會議員

[2018.12.30] 發表
王小寶贏得聯邦自由黨本那比南區的提名。(張伶銖攝)
聯邦自由黨本那比南區提名大會昨日舉行,參加投票的成員中有不少是華裔。(張伶銖攝)
Cyrus Eduljee是昨日另一名角逐提名的候選人。(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國會議員候選人提名大會昨日舉行,有兩人角逐提名,最後由華裔候選人王小寶(Karen Wang)擊敗競爭對手,取得提名資格。王小寶將在明年初舉行的補選當中,迎戰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等人,爭奪國會議員席次。

王小寶去年卑詩省省選時,曾代表省自由黨在本那比-鹿湖區(Burnaby -Deer Lake)選區參選,當時她敗給省新民主黨的候選人康安禮(Anne Kang)。才隔一年王小寶轉換跑道參加聯邦自由黨本那比南區的提名競爭,順利擊敗競爭對手Cyrus Eduljee,他具有科學家背景,開設生物科技公司。

被問到接下來要面對包括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的競爭,她是否有勝算時,王小寶說,雖然競爭對手是駔勉誠,但駔勉誠的家並不在本那比,是空降到本地參選,她認為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選民會作出判斷。

她指出,所以決定角逐提名,是因為去年她拍了7500個家庭的門,她聽到了該區選民目前生活所面臨的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是房屋難負擔的問題,而她則是已經準備好接受選民委託,為民喉舌,所以她義無反顧的參加這次提名。

自由黨本那比南區提名大會昨日下午舉行,根據自由黨規定,在12月18日之前已登記、住在本那比的居民可參加投票,有投票資格的人士包括是經常居住在選區的居民,並不一定需要具有永久居民或是公民資格。自由黨在2016年時取消入黨需要繳交費用,所有黨員均免費入黨。

聯邦自由黨總裁高文(Suzanne Cowan)在提名後發出的新聞稿中說,該黨非常榮幸提名王小寶代表該黨在本那比南區參選,她並指王小寶致力於服務社區,是中產人士成功典範,相信她會努力為選區家庭,爭取更好發展前景。

王小寶在20年前自中國移民到加拿大,在低陸平原區居住超過15年,她從事兒童早期教育,目前經營4間託兒中心。

王小寶指出,選區面臨最大的問題是房屋負擔問題,其次是運輸及道路改善問題,以及如何保護下一代的成長。

她表示相信在杜魯多總理的帶領下,加拿大的經濟將持續增長,中產家庭的生活將更改善,也因此自由黨政府將能撥更多經費在改善房屋負擔等重要議題上。

更多要聞二
反SOGI名人湯普森傳將參選
【明報專訊】以反對SOGI123教育大綱成名的湯普森(Laura-Lynn Tyler Thompson,圖)據報正爭取代表加拿大人民黨(P... 詳情
無懼加中關係緊張 加拿大鵝北京店開業
【明報專訊】儘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事件令加、中關係緊張,但高級冬季外褸製造商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周六宣布,在北京的新店已正... 詳情
姑母相信僱主出錯 令麥基弗在華被扣
【明報專訊】阿省女教師麥基弗(Sarah McIver,圖)在中國「因非法就業」遭行政處罰,但已獲釋並返回加拿大。麥基弗的一名姑母表示,她相... 詳情
華為孟晚舟被捕 加中鬧僵
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太子女」、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46歲的孟晚舟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捕。美國以華為涉嫌欺騙在美的金融機構而與伊朗電訊公司做... 詳情
聯邦及省連出多招打壓樓市
卑詩省府於2月宣布一系列冷卻樓市措施,除了將外國買家稅提高至20%,亦將於於2019年實施投機稅(Speculation Tax),20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