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3
    星期日

華裔業主沒收到5個月租金 經多番聆訊才能驅逐女租霸

[2019.03.03] 發表
圖為苦業主遇到租霸的北約克獨立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屋租務市場火熱,北約克一名張姓華人業主﹐卻遇上一名女租霸﹐整整5個月沒有交房租。經過安省「業主和租客庭」(Landlord and Teneant Board )聆訊﹐規定她付清或者被驅逐。她被驅逐後﹐要求對該聆訊進行覆核﹐遭到拒絕。她再向安省高等法院上訴﹐但上訴被駁回,還了華裔業主一個公道。

張姓業主於2018年4月﹐給女租客發出結束租約的通知﹐因為她從1月1日起就沒有付房租。之後﹐業主向業主和租客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結束租約、租客定期搬走。

聆訊定在當年的5月18日進行。

到了聆訊這天﹐業主代表參加了,租客則沒有到場。「業主和租客庭」的仲裁人經過審理判決﹐租客需要在5月29日之前﹐支付積欠的1月到5月的租金﹐總共11,675元。如果到時仍沒有付錢﹐租約就將終結。

如果租約終結﹐她需要在5月29日當天、或者之前搬走。但她如果搬走﹐仍需要付錢﹐此時的金額將是8,177元。這筆錢是減去了租客的定金之後算出來的。此外﹐租客需要支付業主申請終結租約聆訊的費用﹐金額是175元。由於租客沒有付錢﹐搬走的判決是由「法院執法辦公室」於5月30日執行的。

到了6月12日﹐租客提出對終結租約的判決進行覆核。該名欠租的租客稱﹐她不付租金是有充份理由的。因為她付出一些開銷﹐業主需要賠償她。比如﹐她解決租房範圍內爐灶問題﹐更換雪櫃和電視等﹐總共付出7,240元。她說﹐業主答應會支付她一些賠償﹐但卻沒有做到。

此外﹐她表示﹐由於業主解決一些房屋問題時﹐花費了不合理的時間﹐她應該可獲得減免租金2,500元。

但是﹐「業主和租客庭」其中一位負責人在審理她的覆核申請後認為﹐她的上述認為可以抵減房租的修理或房屋問題等費用﹐完全可以遵循正常途徑另外提出投訴。

該負責人認為﹐原來的聆訊﹐為女租客提供了合理的參與機會﹐但是她或者因為沒有盡責檢查自己的郵箱﹐或者她選擇不參加。

該負責人認為﹐原來的聆訊並沒有什麼明顯錯誤﹐故此駁回覆核的要求。

安省法官審理此案後﹐支持「業主和租客庭」的決定﹐認為聆訊中沒有法律錯誤﹐因此駁回上訴。勝訴方的業主需要支付5,000元堂費。120天內支付。

更多加國新聞一
SNC風波57%國民對杜魯多印象轉差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民意調查表明﹐加拿大人普遍關注自由黨政府被指控的政治干預SNC-Lavalin醜聞。大部分人對於總理杜魯多的看法因此惡化... 詳情
司法部長總檢察長分兩職位 王州迪建議 拉梅提表態支持
【明報專訊】前司法部長王州迪在國會司法委員會作證時稱﹐應該將司法部長和總檢察長這2個職位分開。現任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 詳情
本那比一拳致死案 影像曝光 揮拳男誤殺罪成 女友教唆無罪
【明報專訊】2017年7月,北本那比咖啡廳內一拳打人致死的案件昨日宣判,涉案男子誤殺罪名成立,其女友則獲判無罪。 死者Michael ... 詳情
楓樹嶺帳篷營被清場
【明報專訊】大批警員與消防員昨日進入楓樹嶺市(Maple Ridge)的露宿者帳篷營地Anita Place,執行消防局先前發出的撤離令。 ... 詳情
溫哥華屋價回落逾7%未見底 最終跌幅似10年前金融危機
【明報專訊】溫哥華屋價調整未完﹐專家估計新一輪跌幅最可能會比得上10年前金融危機。 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目前溫哥華樓市供需的情況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