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8
    星期五

石宇奇成全英賽中國男單獨苗

[2019.03.08] 發表
中國選手石宇奇在比賽中回球。(新浪圖片)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男單項目,衛冕冠軍的中國選手石宇奇輕取對手進入8強,由於黃宇翔和陸光祖都未能過關,石宇奇成為8強中唯一的中國選手。女單方面,李雪芮、何冰嬌和陳雨菲都能晉級,使中國隊在女單8強中佔據三席。

石宇奇昨日只用33分鐘就以21:8、 21:10擊敗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33歲的劉國倫狀態不佳,比賽中還腳踝受傷叫了暫停。儘管如此,石宇奇說自己「一直保持緊張狀態,獲勝前一刻也沒有放鬆」。

石宇奇的下一個對手是前一天淘汰了林丹的日本選手常山乾太。石宇奇說:「今天給自己打8分,比昨天高一分吧,林丹、諶龍不在,我希望能贏。」

另一位中國選手黃宇翔昨日對陣印尼選手蘇吉亞托,在以24:22拿下首局後,但被對手以21:17、 21:16逆轉。至於陸光祖則以19:21、16:21,直落兩盤輸給了來自丹麥的2017年的世界冠軍安塞龍。

香港一 哥伍家朗晉8強破宿命

另外,世界排名15位的香港「一哥」伍家朗前天勇退種子球手後,昨日轉戰排名低11位的印度球手,輕鬆以21:12、21:17過關,打入男單8強,這是他連續三屆次圈止步後,第一次殺入8強。

今次參加女單比賽的4名中國隊選手有3人晉級,其中李雪芮戰勝了隊友陳曉欣,三號種子陳雨菲以21:6、17:21、21:19擊敗了日本的大堀彩,何冰嬌以15:21、21:15、21:14淘汰了泰國的磋楚沃。下一輪陳雨菲對韓國的成池鉉,何冰嬌則會對日本的山口茜,而李雪芮就會對日本的奧原希望。

男雙比賽中,中國隊四對選手喜憂參半,張楠/劉成經過三局激戰,擊敗了剛剛獲得西班牙大師賽冠軍的中華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韓呈愷/周昊東淘汰了另外一對中華台北選手廖敏竣/蘇敬恆。歐烜屹/任翔宇不敵印尼的法加爾/阿德里安托,二號種子何濟霆/譚強輸給了德國搭檔拉姆斯富斯/賽德爾。

女雙比賽同樣有兩對中國隊選手進入8強,李汶妹/鄭雨戰勝了韓國的李紹希/申昇瓚,陳清晨/賈一凡擊敗了泰國的宗功攀/拉溫達。董文靜/馮雪穎不敵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止步第二輪。

混雙方面,作為前兩號種子的中國隊選手發揮出色,其中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輕取日本的權藤公平/粟原文音,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擊敗了香港的吳#瑢/張德正,而魯愷/陳露不敵日本組合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無緣8強。

更多體育二
遼寧賽季首連敗 廣東斬獲常規賽冠軍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還有兩輪就要畫上句號,但常規賽冠軍之爭已經提早結束。遼寧隊昨日不僅慘遭賽季首個連敗,也把常規賽冠軍「拱手相讓... 詳情
挾世冠主場戰6日賽  李慧詩誓響頭炮
挾新科雙料世界冠軍身分,「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今日主場獻技,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展開3天6日賽征途,首晚便要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及爭先賽... 詳情
港女足月底友賽台北 為備戰下月3日至9日在烏茲別克舉行的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次圈,香港女足昨公布本月24日在將軍澳運動場友賽中華台北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