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9
    星期六

馬斯克公開抽大麻 美國防部檢討安全許可

[2019.03.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官員透露,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安全許可證受到美國國防部檢討,因為他去年9月在加州一個喜劇播客(podcast)抽大麻。

根據該名匿名官員,馬斯克抽大麻事件後,國防部便開始進行調查報告。這項評估最先由彭博報道。馬斯克會有安全通行證,是因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為美國政府提供發設衛星服務。該公司的「載人龍飛船」2日發射後,抵達國際太空站,昨天返回地球降落在佛州外海;這屬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恢復在美國本土自行送太空人升空計劃的一部分。

國防部發言人安德魯斯(Mike Andrews)表示:「基於隱私與安全因素,我們不再公開談論個人安全許可調查情況。」

根據彭博報道,馬斯克又交了一份SF-86安全表格,該表格要求聯邦員工或簽約對象告知,過去7年是否使用非法毒品。

SpaceX拒絕對此回應,特斯拉也未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外交部周四宣布為身陷伊朗牢獄已3年的英國與伊朗雙重國籍公民扎赫里—拉特克利夫提供外交保護,將事件層級提升到國與國議題,預計會令英、伊兩國... 詳情
英國近月屢次針對伊朗採取行動,包括在上周一(2月25日)宣布將獲伊朗長期資助的黎巴嫩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禁制其所有政治及軍事支派,引起伊朗不... 詳情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周四下令委任強硬保守派教士萊希出任司法總監,被視為安排他將來接替自己鋪路。萊希跟強硬派革命衛隊關係密切,被認為是代表革命... 詳情
外交保護的基礎是主權原則,即一國對擁有本國國籍者有管轄權,對國民的外交保護屬國家主權行為,倘若當事國認定對象國的國際不法行為對其國民構成侵害... 詳情
繼任國防部長熱門人選 美空軍部長威爾遜辭職
【明報專訊】美國空軍部長威爾遜宣布辭職,五月底生效。 威爾遜(Heather Wilson)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已向總統特朗普請辭,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