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30
    星期六

亡夫創立公司無分紅 名建築師譚秉榮遺孀興訟

[2019.03.30] 發表
譚秉榮經手的列治文的時代坊。

【明報專訊】已故著名溫哥華建築師譚秉榮(Bing Thom)的遺孀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對本為譚秉榮建築事務所、現改名為Revery Architecture Inc.以及夫婦兩人數年前捐錢創立的慈善基金會等興訟。她指稱當譚於2016年10月過身後,建築師樓不給她分紅,又迫她離開那慈善基金會。

據《Business In Vancouver》報道指,譚秉榮遺孀Bonnie Patricia Koo Thom本月較早前向卑詩最高法院提出呈請,答辯方包括Revery Architecture Inc.(下稱公司)、Transcendence Foundation(下稱基金會),以及本間(Shinobu Homma)和卡科洛夫(Venelin Kokalov)兩人。

她於訴訟中指,自丈夫死後,她成為公司的可分紅股份(participating shares)持有人,而在2015年,公司就那些股份曾分紅10萬元,在2016年曾分紅12萬元。不過,一年後公司提供一份財政報告則顯示,2017年那些股份沒有分得紅利。

她於宣誓中指,她預期往後多年,公司有盈利或盈餘而可繼續收到紅利,「我沒有想過會被排除在我亡夫的公司之外。」

報道指,當譚過身時,其公司有盈利和著手進行多個項目,包括香港西九戲曲中心和芝加哥大學在香港的袁天凡李慧敏中心(Francis and Rose Yuen Center)等,在低陸平原亦有多項計劃。

譚秉榮的遺孀指本間和卡科洛夫嘗試迫她離開基金會;該基金會由譚於2013年捐出200萬元建立。她指稱,本間和卡科洛夫在2018年建議解除她作為基金會的理事,理由指基金會的「活動主要與建築或建築事宜有關」,而她卻與建築界沒有關連。

不過,她指稱,她認為本間和卡科洛夫是想搶去基金會的控制權,從而讓公司得益。她於宣誓書中說,她很擔心若果她不參與基金會,其資源將會被錯誤地用於讓公司得益,或其他某些不適當的用途,而並非譚與她成立之初的慈善用途。

她向法庭要求頒布公司及基金會所作之行為是壓迫性及對她不公平的偏見,要求解除卡科洛夫為基金會的總監職務,而本間也不以是基金會的成員。訴訟的指控仍有待法庭證實。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投機稅申報明截止
【明報專訊】卑詩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SVT)申報限期是明天(3月31日),於較大城市區域... 詳情
盤問視頻顯示 辛明珊案疑犯十問九不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被害案的審理昨日繼續。視頻顯示,當時負責辦案的探長海耶斯(Mark Heyes)對涉案疑犯奧多尼奧(J... 詳情
4月起車禍理賠程序變革 5萬元以下改上網CRT調解
【明報專訊】從下周一(4月1日)開始,本省車禍意外受傷理賠5萬元以下的案件,將改由獨立網上調解組織「民事審裁處」(CRT,Civil Res... 詳情
獲790萬元一次性款項 法援律師罷工危機緩解
【明報專訊】提供法援的機構,卑詩法律服務協會(Legal Services Society,LSS)昨日公布,法援律師已投票通過接納一筆來自... 詳情
手機當戒指戴 收分心駕駛告票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繼續打擊分心駕駛,指出本月以來,一共開出229張分心駕駛告票,每張罰款金額達368元。 皇家騎警又特別提醒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