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20年後為母復仇 殺人漢上訴駁回

[2019.04.12] 發表
二審庭審上,張扣扣(前右二)自辯時表示一直想為母親報仇,非有心報復社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母復仇殺人的陝西漢中市張扣扣案,昨在漢中市中院二審審理,張扣扣在庭上做最後陳述時稱,感謝律師,判決結果無論怎樣自己都接受。經8小時庭審,法庭駁回張扣扣上訴,維持死刑判決。

否認缺錢才自首

稱被警方誘供

根據陝西高院官方微博直播,張扣扣身穿黑色T恤出庭,在庭上對答中氣十足,不時微仰蚗Y,露出一種彷彿無所謂的神情。在進入辯論階段。張扣扣自辯稱,「我是為我媽報仇。我不是因為沒有錢才投案自首的,我認為我沒有給社會造成恐慌。」

對於今年1月的一審判決認定張扣扣是工作不順而殺人,張扣扣也否認,澎湃新聞引述張扣扣稱,「我又不是神經病,怎麼會隨便殺人」。

張扣扣還稱,調查時向警方提到自己近年在外打工生活不順,是因被誘供,原以為警察找他聊天,不知道會做筆錄。他又否認檢方指他因窮途末路才投案,表示在作案時便有自首的想法,但想到這是最後一次過年,想去看一次煙花。

陝西高院的判決書,認定張扣扣蓄意報復,致3人死亡,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且有追殺和二次加害情節,手段殘忍,情節惡劣,後果嚴重,雖有自首情節但不足以從輕處罰,裁定維持原判。

22年前的一場毆鬥中,張扣扣母親被同村王正軍傷害致死,王因故意傷害致人死亡被判囚7年。2018年農曆新年前一日,張扣扣將王家父子3人殺害。2019年1月8日,漢中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故意珝l財物罪一審判處張扣扣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張當庭表示會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綜合報道】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因聲稱身體不佳目前保外就醫,不過最近屢屢上傳甜蜜生活照,和3位女子開心合影,引發外界的不滿。有藍營立委發動聯署行...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 They Ta...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國波士頓下榻的飯店,於美東時間11日凌晨4時多傳出火警,雖然是虛驚一場,但韓國瑜受訪時說,懷疑有人惡作劇。 ...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大學人文學院二期工程及藝術學院大樓工程,總經費逾7億元,但工期已延宕8年,至今未完工;監察委員調查發現,東華未詳細審查繼受廠... 詳情
【明報專訊】hTC宏達電6年前爆發「內鬼」案,時任工業設計部副總經理兼首席設計師簡志霖,被控私自重製公司的商業機密Icon私帶前往中國打算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