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3
    星期六

憂子女脫離名校集團
滬家長抗議官方澄清

[2019.04.13] 發表
中國大城市教育競爭激烈。在上海,每年「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學話題都受到家長熱議,部分認識相信,好的小學影響孩子一生。圖為上海一所小學外的雕像,呈現師生互動。(中央社)

【明報專訊】在競爭激烈的上海,小學優劣不但關乎學生未來發展,還影響該區房價。前日一則關於上海福山證大外國語小學脫離福山教育集團的消息引來一群家長抗議,官方昨天出面闢謠。

根據網傳的影片,11日晚上有一大群家長聚集在有如教室的建築物外高喊口號,此外還有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但雙方並未爆發衝突。

11日,有網民在微博上留言說,福山證大外國語小學默默脫離了集團,福山教育集團網站上找不到該所小學,並指學校取消外語特色課程,外語課本也更換了版本。浦東教育局12日發出通報,指網傳福山證大外國語小學脫離浦東新區福山教育集團的消息不實。福山證大外國語小學也在網上發布,表示集團網站還在建設,所以造成家長誤解。

福山教育集團之所以受到關注,是因為福山外國語小學是上海最知名的英語特色學校,過去10年間,託管了多所學校。不少上海浦東地區的家長都希望,能讓孩子上「福山」招牌下的學校。

根據微博上的訊息,去年3月,福山外國語小學門口,還曾經有一些家長、學童的爺爺奶奶等下跪請求校長擴班招生。

去年10月,浦東新區福山教育集團成立,總共涵蓋8所學校,由享有名聲的民辦福山正達外國語小學領軍,加上7所公辦學校,其中包括這次傳出誤會的福山證大外國語小學。有分析指,集團化的目的,是讓弱勢學校可以分享集團的資源,帶動這些學校發展。

中國大城市教育競爭激烈。在上海,每年「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學話題都受到家長熱議,甚至有文章直指「小學擇校定終身、千萬不能上菜小」,貶低一些俗稱「菜市場小學」的普通小學,指其教學水準和學習氣氛較差。

在這種情況下,好不容易加入知名的福山教育集團才半年,就傳出學校脫離集團,此傳言難免令學童家長激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近日流傳一段短片,河南南陽社旗縣有家長高舉橫額,控訴當地一間幼稚園的園長強姦幼童。受害4歲女童經醫學鑑定後,證實處女膜有... 詳情
湖南漢遺4歲女車內9小時致死
【明報專訊】湖南一名男子日前送4歲女兒上學,聲稱途中接聽電話致「思路被打斷」,忘記女兒在車上,女兒被困車內兼遭曝曬9小時致死。男子與妻子反怪... 詳情
下月底世衛大會 美英歐盟撐台參與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下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有可能因應兩岸緊張局勢連續3年無緣與會。美國、... 詳情
武統學者被驅逐又要到台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武統學者李毅12日遭移民署強制出境,但傳月底又有5人武統宣講團要到台,其中包含李毅。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表示,「如有入... 詳情
統促會臉書宣布遊行取消
【明報專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訂下午在台中舉行遊行,主題為宣揚92共識、支持和平統一,引發台中在地社團發起遊行反制。不過,統促會臉書上午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