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14歲組合女雙10米台摘金

[2019.04.19] 發表
四川洲克隊盧為/北京水立方隊張家齊(左)贏得女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新華社)

女子跳台歷來是年輕人的天下,14歲的張家齊和盧為組合戰勝名將任茜和司雅傑,贏得中國全國跳水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第二站女子雙人跳台金牌。賽後周繼紅指出,小將勝在訓練系統,但還需增強穩定性。

在昨日的比賽中,代表北京隊的張家齊和四川隊的盧為搭檔一路領先,以362.82分技壓群芳,任茜和司雅傑出現了失誤,以323.73分名列第二。去年世界盃女子跳台雙冠王張家齊說:「這一段時間我們一直在磨合,努力提高同步性和自己的基礎技術,這是我們跳得最好的一場比賽。」

賽後,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說:「張家齊和盧為在冬訓中訓練系統,但是技術不是很穩定。今天這一套動作跳出了很高的水平,表現不錯,說明我們要注意平時訓練的成功概率。」

對於首站冠軍司雅傑/任茜,周繼紅認為,從個人能力來說,「她倆有水平,動作穩定性比較高,但是因為身高體重原因,水花效果不如小孩」。

比賽中,司雅傑原本最拿手的207反而意外失手,周繼紅透露:「這是因為司雅傑來到重慶後,空中找目標還不太好,所以先後在單人準決賽和雙人比賽中出現問題。」

此外,曹緣/謝思埸贏得男子雙人3米板冠軍;邱波/楊健力克首站冠軍曹緣/陳艾森摘取男雙10米台金牌;施廷懋/王涵橫掃女子雙人3米板。

本項賽事於4月17日至23日在重慶舉行,共有全國20支代表隊的239名運動員參加。

更多體育二
新疆淘汰遼寧#第6次晉總決賽
衛冕冠軍遼寧男籃昨日在CBA準決賽中,面對新疆男籃的強悍防守,全場僅得62分,創賽季得分新低。新疆男籃11人有得分進賬,最終主場以99:62... 詳情
3分險勝滿貫 南華重奪銀牌
去屆亞軍南華昨於香港銀牌籃球賽,多次落後下憑蔡再懃連轟兩記三分球挽回氣勢,加上朱亮取下全隊最高的23分,以76:73力挫決賽新丁滿貫,重奪失... 詳情
中國隊布達佩斯首訓#備戰世乒賽
中國乒乓球隊昨日進行了抵達世乒賽舉辦地布達佩斯後的首堂訓練課,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經過前段時間在奧地利的適應性訓練,隊員目前狀態不錯,對即... 詳情
葉鴻輝求婚成功首亮相  盼麥柏倫重用土炮
港超東方龍獅門將葉鴻輝早前向拍拖近3年的女友求婚成功,這29歲港足門神昨在活動後受訪時笑言,有感年紀漸大,加上想有小朋友,因而計劃結婚,盼於... 詳情
歐鎮銘埃及賽鏖戰出局 香港壁球男隊主力歐鎮銘昨出戰埃及國際賽,苦戰77分鐘下以局數1:3不敵西班牙球手,男單首圈64強下馬。女將湯芷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