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朝鮮副外相警告博爾頓:再作不當言論沒好處

[2019.04.21] 發表
博爾頓日前接受訪問時,認為美朝第三次峰會,將需要朝鮮方面有放棄核武的真正[象,才可以成事。(美聯社)
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人闖入,有消息指一名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被捕。(美聯社)

【明報專訊】再有朝鮮高層官員批評美國官員。朝鮮副外相崔善姬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作出愚蠢的意見,並警告若他再作出不當評論,不會有任何好處,這是平壤方面連續批評的第二名美國高級官員。

博爾頓日前接受訪問時,認為美朝第三次峰會,將需要朝鮮方面有放棄核武的真正[象,才可以成事。朝鮮官方朝中社報道,崔善姬認為博爾頓的講法,顯示他對兩國領袖的意向欠缺認知。

朝鮮外務省主管美國事務的官員早前指責蓬佩奧「魯莽、不成熟」,要求華府在日後的談判中改派其他代表。

而周五在華盛頓舉行的美日外長及防長「2+2」會談會議中,被朝鮮要求退出核談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調,他仍然帶領團隊跟朝鮮談判。

蓬佩奧又說,會繼續向朝鮮實施強硬制裁,直至平壤當局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又說相信即使沒有撤銷制裁,仍可以跟朝鮮維持外交接觸,並且有真正機會達成協議。

不過,在河內峰會後,無[象顯示雙方有直接接觸。朝鮮外交部早前曾要求蓬佩奧退出核談判,改派更穩重謹慎的談判代表,否則下一次美朝會談只會好像河內峰會般再度陷入僵局。

另外,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在河內峰會前遭人闖入的事件,有消息指美國一名前海軍陸戰隊員被捕。

消息又指,美國的聯邦執法人員突擊搜查反平壤政府組織「千里馬民防」領袖洪昌的寓所,當時洪昌不在寓所內。

西班牙的法庭文件指,最少十名「千里馬民防」成員闖入朝鮮大使館,一度禁錮和毆打使館職員並偷走電腦和硬碟,逃到美國後交給聯邦調查局,調查局已透過西班牙將資料交還朝鮮。

更多國際要聞
美航母女兵浴室發現隱蔽鏡頭 海軍徹查
美國一名海軍陸戰隊女兵上月在航空母艦「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的女子浴室內,發現一個隱蔽鏡頭。海軍第六艦隊近日發聲明表示,海... 詳情
阿富汗政府部門大樓遇襲 多人死傷
【明報專訊】阿富汗有政府部門辦公大樓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最少7人死亡,4名武裝分子全部死亡,另有8人受傷。 遇襲的電訊和信息技術部大...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巴黎警方消息報道,指調查人員翻查當地民眾提供的多條影片及照片後,相信聖母院大火源於屋頂的中央,然後蔓延至尖塔底... 詳情
曾攀聖母院屋頂 法男留下火災前難得影像
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周一(15日)大火,屋頂大部分燒牷C 一名法國男子去年攀上聖母院屋頂拍攝,雖然行為違法且他已被罰款,但他... 詳情
巴黎聖母院經歷周一大火後損狺˙插A教堂三分之二木製屋頂和標誌尖塔被焚狺峟侀礡A但聖母院南面的聖器室天台,約18萬隻養於蜂箱內的蜜蜂避過一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