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離起火位置30米 3蜂箱18萬蜜蜂逃過一劫

[2019.04.21] 發表

巴黎聖母院經歷周一大火後損狺˙插A教堂三分之二木製屋頂和標誌尖塔被焚狺峟侀礡A但聖母院南面的聖器室天台,約18萬隻養於蜂箱內的蜜蜂避過一劫。養蜂人Nicolas Geant表示鬆了口氣,因為即使大火未有波及該處,高溫亦可導致蜂箱內的蜜蠟溶化,令到箱內的蜜蜂黏成一團死亡。

三個蜂箱位於聖母院玫瑰花窗下方,距離起火的聖母院天花架構約30米,每個箱內約有6萬隻蜜蜂。Geant表示,蜂箱由木製成,故他曾擔心會因高溫起火。不過,他稱蜜蜂不像人類般有肺部,加上養蜂時經常會用到煙霧,因此大火造成的濃煙不會危害那些蜜蜂。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不停站渡太平洋 日失明水手創先河
日本52歲失明水手岩本光弘昨日完成近兩月的帆船航海旅程抵達日本,成為全球首個駕駛船隻不停站橫渡太平洋的失明人士。 美國船友負責「通風報... 詳情
鼓吹漂白水治百病 美教派捱批
美國一個宗教組織昨日公然舉辦活動,聲稱一種「神奇礦物質溶液」(Miracle Mineral Solution, MMS)能夠治癒95%的疾... 詳情
NASA發布太空拍下南極光照 神秘綠色極光如跳動火焰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發布一張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神秘的綠色極光如跳動的火焰在地球上空浮現。NASA稱,國際太空站當時正在... 詳情
瑞安航空增新收費 2歲以下嬰兒票25歐元
歐洲其中一間大型廉航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宣布,取消先前免費讓2歲以下嬰兒乘搭的規定。 今後隨父母或家人飛行的2歲以下乘客,需... 詳情
眼見未為憑 AI假片左右民意
人工智能(AI)日益進步下,近年有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製作疑幻似真的假影片,令人憂慮有人會藉發放這類影片左右民意,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