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CNN:聖母院大火源於屋頂中央

[2019.04.21] 發表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巴黎警方消息報道,指調查人員翻查當地民眾提供的多條影片及照片後,相信聖母院大火源於屋頂的中央,然後蔓延至尖塔底部,最終導致尖塔倒塌。消息又指當局現正針對兩項潛在問題進行調查,分別涉及火警警報系統的感應器,以及為建築工人而建的升降機。

兩名聖母院保安向警方表示,起火當日聖母院曾兩度響起警鐘。首次響起的時間為下午6時15分,當時安全控制屏幕上的警報亮起,顯示哪個感應器傳出警報,保安前往所指向的地方進行檢查時,未有發現火頭。

警報在28分鐘後再度響起,今次卻指向聖母院頂部的位置,與之前不同,保安隨即趕到,並發現那時火勢已接近3米高,顯示感應器可能出現問題。

當局現時仍在調查大火是否由電線短路引起,有司法界消息指「現階段並未排除任何假設」,而當時在尖塔進行工程的公司正接受詳細調查。(CNN)

更多國際要聞
不停站渡太平洋 日失明水手創先河
日本52歲失明水手岩本光弘昨日完成近兩月的帆船航海旅程抵達日本,成為全球首個駕駛船隻不停站橫渡太平洋的失明人士。 美國船友負責「通風報... 詳情
鼓吹漂白水治百病 美教派捱批
美國一個宗教組織昨日公然舉辦活動,聲稱一種「神奇礦物質溶液」(Miracle Mineral Solution, MMS)能夠治癒95%的疾... 詳情
NASA發布太空拍下南極光照 神秘綠色極光如跳動火焰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發布一張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神秘的綠色極光如跳動的火焰在地球上空浮現。NASA稱,國際太空站當時正在... 詳情
瑞安航空增新收費 2歲以下嬰兒票25歐元
歐洲其中一間大型廉航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宣布,取消先前免費讓2歲以下嬰兒乘搭的規定。 今後隨父母或家人飛行的2歲以下乘客,需... 詳情
眼見未為憑 AI假片左右民意
人工智能(AI)日益進步下,近年有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製作疑幻似真的假影片,令人憂慮有人會藉發放這類影片左右民意,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