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曾攀聖母院屋頂 法男留下火災前難得影像

[2019.04.21] 發表
Simon Nogueira去年攀上聖母院屋頂留影。(Simon Nogueira YouTube片段截圖)
Simon Nogueira當日登上一座建築物屋頂,遙望火海中的聖母院。(Simon Nogueira IG)

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周一(15日)大火,屋頂大部分燒牷C

一名法國男子去年攀上聖母院屋頂拍攝,雖然行為違法且他已被罰款,但他拍下珍貴的聖母院影像,透過其YouTube頻道和Instagram傳遍世界。

26歲男子Simon Nogueira於去年10月,把他攀爬聖母院屋頂的片段和照片,分別上載到YouTube和IG,其中YouTube上長約5分半鐘的片段,至今已有近27萬次觀看。

法國《巴黎人報》(Le Parisien)周五(19日)刊出Nogueira的訪問,他指出,聖母院守衛深嚴,故他行動前一天先到現場「踩線」,且要在天光前開始攀登,避開聖母院的保安人員。據報道,Nogueira花約3小時攀登聖母院,之後被守衛發現及移交警察,他終被罰款60歐元。但他在訪問中表示不後悔攀登聖母院:「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聖母院大火當日,Nogueira登上另一座建築物的屋頂,遙望火海中的聖母院。那張拍下其背影的照片,在IG已獲近1.3萬個讚好。

(巴黎人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不停站渡太平洋 日失明水手創先河
日本52歲失明水手岩本光弘昨日完成近兩月的帆船航海旅程抵達日本,成為全球首個駕駛船隻不停站橫渡太平洋的失明人士。 美國船友負責「通風報... 詳情
鼓吹漂白水治百病 美教派捱批
美國一個宗教組織昨日公然舉辦活動,聲稱一種「神奇礦物質溶液」(Miracle Mineral Solution, MMS)能夠治癒95%的疾... 詳情
NASA發布太空拍下南極光照 神秘綠色極光如跳動火焰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發布一張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神秘的綠色極光如跳動的火焰在地球上空浮現。NASA稱,國際太空站當時正在... 詳情
瑞安航空增新收費 2歲以下嬰兒票25歐元
歐洲其中一間大型廉航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宣布,取消先前免費讓2歲以下嬰兒乘搭的規定。 今後隨父母或家人飛行的2歲以下乘客,需... 詳情
眼見未為憑 AI假片左右民意
人工智能(AI)日益進步下,近年有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製作疑幻似真的假影片,令人憂慮有人會藉發放這類影片左右民意,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