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靖國神社春祭奉供品 安倍晉三未有參拜

[2019.04.21] 發表

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日本靖國神社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供奉名為「真間v的供品,並確認大祭期間不會前往神社參拜。

安倍晉三第二次上台以來,僅於2013年12月有親身前往神社參拜,其餘春秋二祭時間則只供奉供品,並未有參拜。另外,安倍政府自2013年8月起,每年都會在終戰紀念日(中國稱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時間,向神社獻上稱之為「玉串料」的祭祀費。(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航母女兵浴室發現隱蔽鏡頭 海軍徹查
美國一名海軍陸戰隊女兵上月在航空母艦「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的女子浴室內,發現一個隱蔽鏡頭。海軍第六艦隊近日發聲明表示,海... 詳情
阿富汗政府部門大樓遇襲 多人死傷
【明報專訊】阿富汗有政府部門辦公大樓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最少7人死亡,4名武裝分子全部死亡,另有8人受傷。 遇襲的電訊和信息技術部大...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巴黎警方消息報道,指調查人員翻查當地民眾提供的多條影片及照片後,相信聖母院大火源於屋頂的中央,然後蔓延至尖塔底... 詳情
曾攀聖母院屋頂 法男留下火災前難得影像
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周一(15日)大火,屋頂大部分燒牷C 一名法國男子去年攀上聖母院屋頂拍攝,雖然行為違法且他已被罰款,但他... 詳情
巴黎聖母院經歷周一大火後損狺˙插A教堂三分之二木製屋頂和標誌尖塔被焚狺峟侀礡A但聖母院南面的聖器室天台,約18萬隻養於蜂箱內的蜜蜂避過一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