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多倫多2房叫租2850元 持續四個月沒有變動

[2019.04.25] 發表
數據來源﹕PadMapper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鄰近多個主要市場兩睡房租金停漲逾一季,年計升幅明顯收斂,與去年底紛紛處於兩位數幅度有天淵之別。

近期租金行情顯示,多倫多兩房租盤中位叫租2,850元,至今已經持續四個月沒有變動。

持平走勢影響之下,年計增長也隨之縮細。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在4月份租金報告中指出﹐這類租盤近期年增長明顯收窄至8.8%。

根據這個跟進全國人口最多的24個城市的租金走勢的報告,早於去年底﹐多倫多兩房單位租金年計升幅高至15.9%。

對租客來說,租金停漲無疑是好消息。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好消息並不局限於多倫多,其他多個鄰近市場租客家庭的處境也大致相同﹐甚至好一些﹐不像去年般稍遲簽租約租金負擔便告加重。

該報告的資料顯示,基秦拿及咸美頓租客處境有較為明顯的改善﹐因為近期租金不僅沒有上升,而且回落,單月分別下跌2%至1,450元,以及0.7%至1,460元。

3月期間,基秦拿兩房租盤叫租單月增加2.8%﹐而年計升幅更高至14.7%﹐但目前已經收窄至9.8%﹐新租客租金可望減少30元。

咸美頓的情況相若﹐單月租金下降10元﹐至於年計的升幅﹐也由14%縮細至10.6%﹐成為安省主要城市中唯一仍然有兩位數升幅的市場。

奧沙華及距離多倫多稍遠一點的倫敦的叫租單月不變,然而﹐年計增長則回落至9.4%及5.2%。根據該網站﹐去年12月﹐這兩個市場的兩房租盤中位叫租年增長同超過15%。

聖嘉芙連表現例外﹐單月上升3.7%至1,400元,但年計升勢也擺脫不了回軟的格局﹐由去年底的10.2%收窄至6.9%。

多倫多北面巴里的租金已持續回落一段日子,雖然近期單月反彈3.4%﹐但與一年前相比,已累積下跌5.1%至1,500元。

全國來說﹐兩房租盤叫租以溫哥華最貴﹐近期處於3,100元的水平﹐但單月跌幅顯著﹐達到4.9%﹐相隔一個月﹐新租客月租負擔可望減輕160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多區柏文平均價格 哈利法斯可買獨立屋
【明報專訊】東岸城市哈利法克斯去年樓市表現不俗,全年來說,二手市道丁財兩旺,與國內其他大部分市場背道而馳。 過去一年,哈利法克斯及... 詳情
渥京允運回菲垃圾被抨出醜國際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三表態,對於幾十個裝有加拿大垃圾的貨櫃滯留菲律賓馬尼拉港口近六年事宜... 詳情
滿市擬全禁塑膠及發泡膠容器
【明報專訊】滿地可打算禁止所有一次性塑膠和泡沫塑料(styrofoam)食品包裝,包括泡沫塑料杯和容器、塑膠吸管和餐具,以及雜貨店用於包裝魚... 詳情
安省破哥倫比亞爆竊黨 拘3男女起10萬元贓物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隊在「社區警惕」(vigilant neighbour)項目的援助下﹐很快破獲多宗「爆竊」(break-and-ente... 詳情
多倫多華埠女屍案判刑 被告22年不得申假釋
【明報專訊】多市河谷區東區華埠女子遭兇徒分屍案審結,兇手昨日被判終身監禁,至少服刑22年才可以提出假釋申請。 案中死者庫珀(Mel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