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藏牛仔褲貨櫃 台泰美聯手查獲2億元K他命

[2019.05.12] 發表
台美泰警方10日在泰國緝獲162公斤K他命,調查發現這批市價近2億元的毒品準備運往台灣。

【明報專訊】刑事局與泰國肅毒總局、肅毒委員會、美國緝毒局合作,本月10日晚間8時許,在泰國巴吞他尼府一處別墅內,查獲一批準備走私來台、市價近2億元新台幣的K他命毒品162公斤,當場逮捕45歲台籍男嫌王鴻財及一名緬甸籍嫌犯,專案小組刻擴大追查毒品來源及相關共犯中。

警方調查,王鴻財是毒品通緝犯,2009年即潛逃至大陸,後轉至寮國藏匿。據了解,他在案發4天前才入境泰國,負責在現場從事K他命毒品包裝工作。

跨國合作的專案小組,在現場查獲162包以鐵觀音茶葉袋包裝的K他命,每包重1公斤,共計162公斤。王嫌供稱,這批毒品包裝好將夾藏在牛仔褲等成衣貨物中,由不知情的快遞到府收件後,準備再寄往台灣。

警方表示,這批毒品若走私成功闖關入境國內,黑市價格將近兩億元,所幸及時在境外攔獲。刑事局駐泰國聯絡官也在當地與泰警共同了解案情細節,將持續與泰警合作,擴大追查運送管道及收貨者身分,並向上溯源追緝該跨國毒品走私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吳郭會」明登場後 國民黨加速程序定案遊戲規則
【明報專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吳郭會」預計在明日上午舉行,若順利結束,吳敦義就完成與國民黨內6位主、被動參選者會面,隨... 詳情
遭比特犬狂咬5分鐘 郵差左腿皮開肉綻
【明報專訊】攻擊性強、性情兇猛的比特犬,全球各地都傳出將人咬死、咬傷,如今新竹地區也傳出比特犬咬人事件。一名郵務士10日騎車行經信勢國小與成... 詳情
3歲童毀90萬音響母硬凹不賠
【明報專訊】日前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攜3歲兒子至一間甜點和音響複合店喝下午茶,不料3歲兒疑失控戳破店內要價90多萬音響的內部元件,雙方報案後張...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詹姓房東不滿房客不接受調漲租金,縱火導致黃姓房客身亡。黃姓被害人3名女兒向詹男求償,士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詹男賠償3女共60...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一名7旬邱姓母親,在母親節來臨之際,遭「假檢警」詐騙集團行騙,不僅將存摺、提款卡放在老公車輪上被取走盜領,也依指示臨櫃匯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