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省府研究連接北溫海底隧道 直通溫市中心架空列車站

[2019.05.15] 發表
TransLink和省府將研究北岸以快速運輸線連接溫哥華市中心。(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和運輸聯線(TransLink)將研究,以快速運輸跨海接駁溫哥華市中心與北岸的可行性,並呼籲公眾積極回饋。

卑詩省將首次研究連接北岸和溫哥華市中心的快速公交線路;希望由北岸到溫市中心只需幾分鐘,沒有擁堵。

卑詩省運輸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昨日宣布了這個想法的可行性研究。她說,省府知道北岸的通勤者對擁堵感到沮喪,通過這項可行性研究,當局正在探索可以幫助市民更輕鬆地出行的潛在解決方案,從而提高生活質量。

這項研究的起源是北岸綜合交通規劃項目,建議進一步研究一條3.2公里長的連接Lonsdale Quay和架空列車Waterfront Station隧道,該項目由北溫哥華-龍士代區(North Vancouver-Lonsdale)省議員馬博文(Bowinn Ma,左圖)於2018年牽頭,匯集了三級政府,以研究和優先考慮北岸的交通改善為目標。

馬博文指出,這也恰好是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最寬最深的部分。

今年夏天,卑詩省和運輸聯線將確定是否有可能建造通往溫哥華的隧道(或橋樑),如何將其與現有交通接合,現有和未來的土地使用計劃是否可以支持快速公交線路的乘客量,以及考慮建設成本。

馬博文說,實穿越布勒內灣的快速運輸目標並不簡單,有一些初步的岩土工程是在20世紀60年代完成的,特別是考慮Brockton Point的連接。她還說,該項目的這一部分可能會在2020年初完成。

該項目可行性研究主要開始於「Transport 2050」的推動,如果北岸居民支持跨內灣快速運輸的想法,他們應該在公眾諮詢過程中明確提出,並可透過網站transport2050.ca反饋。這將有助於將其列入市長區域交通委員會的議程。

馬博文說,最終批准該項目並找出如何取得資助,取決於它與低陸平原的其他大型交通項目如何競爭,因此北岸必須表明意願,支持快速路線周邊有可負擔房屋和可步行的就業地點。

在新聞發布會上,北溫市長布坎南(Linda Buchanan)說,這個項目朝交通擠塞問題邁出了關鍵的一步。她指出,這項50萬元研究的一半資金來自卑詩省,其餘的來自於北岸的三個城市和溫哥華市。

更多要聞一
香港簽證辦事處疑「落閘」 省推薦移民目標數字大降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顧問行業專業通訊月刊《Lexbase》今年5月份一期透露,加國移民部在香港的簽證辦事處(下稱香港辦事處)201... 詳情
溫市內街限速30 料今秋試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費必得(Pete Fry)提出的降低汽車限速試驗計劃,昨日得到溫哥華市議會(Vancouver City Counc... 詳情
辛明珊命案首被告罪成 判囚終身25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的第一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昨日被陪審團判決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並當庭被判... 詳情
白巍披人民黨戰袍競逐國會
【明報專訊】曾在去年競選列治文學務委員的華裔候選人白巍前日宣布,代表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在今年1... 詳情
古川夏好命案兇手稱法官犯錯申請上訴
【明報專訊】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命案被定罪卑詩男子施奈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