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7
    星期五

美多州推限墮胎令 杜魯多狠批「倒退」 藉議題發籌款郵件影射保守黨

[2019.05.17]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圖)周四稱,對於美國及世界各地在墮胎權益問題上出現「倒退」趨勢,他「深表失望」,但他承諾,加拿大仍會堅決捍衛女性的選擇權利。

正身處法國巴黎的杜魯多,在記者會上向加國人大派定心丸,指聯邦政府將「明確地」繼續維護女性權益和選擇權利,而世界各國人民都知道,他們「在加國無論何時總會有同路人和捍衛者。對於包括美國部分州等世界各地有些地方在婦女權益問題上出現倒退,大家顯然都會感到十分失望。作為一個政府,作為加國人,我們一直明確地捍衛婦女選擇權利,捍衛婦女的整體權益」。杜魯多又稱﹕「愈來愈多保守派政府和政客剝奪歷代婦女和男性同路人許多年來艱苦爭取得來的權利,實在令人遺憾」。

在數句鐘後,聯邦自由黨借墮胎議題向支持者發出籌款郵件,其中提及12名保守黨國會議員上周參加國會山的反墮胎集會,認為這是個「警號」。

美國阿拉巴馬州議會本周通過最嚴苛的墮胎法案,在新禁令下,任何懷孕階段或任何形式的墮胎皆被禁止,執行墮胎的醫生可被判囚10到99年。其他多個州亦正研究限制甚至禁止墮胎,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和肯塔基州今年已通過所謂「心跳法案」(Heartbeat bill)的限制墮胎法案,規定一旦檢測到胎兒心跳,墮胎即屬非法,而一般大約懷孕6周胎兒就會有心跳。密蘇里州周四加入行列,規定8周以上墮胎違法。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多次重申,該黨不會重開墮胎問題的辯論,他在去年的黨派政策大會上亦強調這一點,保守黨在是次會議上以微弱多數否決一項決議,該決議提出在黨派官方政策中取消任何有關規管墮胎的說法。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國擬立數碼憲章 遏仇恨言論假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科技峰會VivaTech上表示,加拿大有意引入新的數碼憲章,旨在打擊仇恨語言、虛假新聞,以及網上干... 詳情
大溫銀主盤佔比小 成交價多高出叫價
【明報專訊】大溫樓市銷情在今年3月錄得33年來最低水平後,4月成交量亦下跌近兩成,但追蹤市場上包括銀主盤在內的「非一般樓盤」的地產經紀指,這... 詳情
多倫多共管柏文市道繃緊三年 近7個月漲2.1% 升勢短期不斷
【明報專訊】多倫多二手柏文屋價長升長有﹐不禁引來升勢止步﹐甚至調整的憂慮﹐不過﹐有經濟師估計﹐短期內向上走勢應當不會停下來。 大多... 詳情
全國屋價4月跌幅收窄見穩 溫哥華過去9個月累跌4.7%
【明報專訊】全國屋價連跌七月之後﹐已出現穩定[象﹐但溫哥華疲弱﹐過去9個月來累積跌幅逾4%﹐比卡加利還要大。 根據Teranet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