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憂非洲遊客誤會 長沙撤「掃黑除惡」標語

[2019.06.02] 發表
內地「掃黑除惡」標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展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掃黑除惡督察組分赴各地,監督嚴打黑惡勢力的情況。不過,近日湖南長沙卻被發現正清理掃黑除惡標語,原因是擔心有關字眼會引起到當地參加博覽會的非洲遊客誤會。

長沙市6月底將舉行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官方為迎接此項國際盛事,近期在全市範圍內清理「掃黑除惡」標語。在長沙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協調小組辦公室發出的一份通知中,要求市內所有區縣掃黑辦,將懸掛於主幹道和主要橋樑上涉及掃黑除惡內容的宣傳標語撤下,同時還要清理污損的標語。

長沙市南元宮社區一名城管官員上周五(5月31日)表示,該指令是長沙市委統一下發,必須在當日下午3時前,完全掃除轄區內所有掃黑除惡的標語。在被問及這種「一時掛,一時拆」的做法是否合理時,該城管官員稱,他們只是最基層的人員,只能聽上面的指令。中非經貿論壇博覽會組委會秘書處也證實,此次拆除掃黑除惡標語,確實怕非洲遊客看見了誤會。秘書處稱,因為此次活動是國家級的活動,湖南省長作為博覽會的直接負責人,是他要求撤除的。

第一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將於6月27日至29日在長沙舉辦,此後該活動將永久落戶湖南。目前已52個非洲國家的1388名嘉賓確認參加,預計屆時將有5000專業採購商到會。

更多中國新聞
中山大學鼻咽癌新療法 失敗率減半
【明報專訊】昨日,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宣佈,該中心首次證實利用雙藥療法聯合新療法治療局部晚期鼻咽癌,可將患者3年無瘤生存率提高8.8%。此前... 詳情
超聲波遙控警犬執行任務 北京警方申專利
【明報專訊】北京公安公交總隊上周六(1日)組織中小學生及家長走進警犬基地,觀看警犬搜爆、搜毒、搜汽油、移物、超聲波訓練等9個科目的演練,警犬... 詳情
12人跨省拐賣兒童罪成獲刑 母女主犯判死
【明報專訊】山西省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五(5月31日)對12人跨省拐賣兒童、收買被拐兒童一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一眾被告罪成獲刑,案中一對母女... 詳情
孕婦飲喜茶飲到蒼蠅 店方拒賠遭封舖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一名孕婦日前飲「喜茶」的果茶時,發現杯內有一隻蒼蠅。店方同意退款並贈飲3杯,但拒按事主要求賠償整張外賣單6杯飲品的10倍... 詳情
世界最大 北京環球影城2021年迎客
選址通州區的北京環球影城將於2021年初正式開園,以主題公園為核心的度假區佔地4平方公里,這是繼佛州奧蘭多環球影城、大阪環球影城、洛杉磯荷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