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中俄首座跨江大橋完成合攏 最快今年10月通車

[2019.06.02] 發表
中俄黑龍江大橋完成合攏。(網上圖片)

由中國、俄羅斯共同設計及興建的「中俄黑龍江大橋」,上月31日舉行合攏儀式,預料今年10月能具備通車能力,明年可實現客運量140萬人次、貨運量300萬噸。

大橋在2016年12月動工,兩年多的建造過程中創造了多項「第一」,它既是中俄間首座跨江公路大橋,也是國內北方高緯度寒冷地區的首座鋼混疊合梁矮塔斜拉橋。

橋的兩端分別是黑龍江的黑河、俄羅斯的布拉戈維申斯克,雙方直線距離不到700米。官媒形容大橋通車後,將為兩地創造新機遇,為中俄合作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

更多中國新聞
游離於各個古墓間的中國盜墓人,大多是只有小學程度的普通村民,但他們卻熟知如何判斷墓室的方位,如何挖掘,如何鑑定文物。盜墓者盜掘到文物後,大多... 詳情
眉山市破獲盜墓案
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東坡區公安分局最近一舉搗毀一個游走於眉山東坡區、青神縣等地村莊的盜墓犯罪集團,抓獲2名嫌犯,追回唐、宋、明代及一般文物多件... 詳情
找到古墓後,每當徒弟小金要挖到墓底時,「師父」老金常以「不要弄壞下面的東西」為由把小金叫上來,自己下去清理墓室。一來是對小金信任度不夠,此外... 詳情
中國經濟快速成長,施工大量增加,帶來新的難題:一些文物商販將目光盯上工地,一些施工單位發現了古墓,最先聯繫的不是文物部門和警方,而是文物商販... 詳情
【明報專訊】投入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台北總統府門口的凱達格蘭大道,出席支持者為他舉行的造勢大會,主辦方稱40萬人參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